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隨著時代觀念的改變,
下廚做料理已不再是女性的專利,
近日在日本職場上越來越多的男性
也會親手做便當帶到公司,
針對此一狀況,


回上一層(熱鍵:b)


日本稱之為「弁当男子(べんとうだんし)-便當男子」風潮

「弁当男子」所指的並不是帶著愛妻便當到公司吃的上班族,
指的是親自下廚做出「手作り(てづくり)」便當,
自己帶便當的上班族男性。

「弁当男子」這個話題的形成是始於2008年12月初,
除了受到景氣的影響之外,
主要是因為"男性自己下廚"已經變成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辦公室中「弁当男子」也因此增加,
甚至還呼應了「環保」、「健康」、「節約」等關鍵字。


下一張(熱鍵:c)

楽しんで作る「弁当男子」
女性からは「格好いい」と好感


職場に持っていく弁当を自分で作る「弁当男子」が増えている。

宝酒造が8月、週に1回以上「手作り弁当」を作る20~40代の男女計400人を対象に実施したアンケート調査によると、弁当を作り始めた時期は、女性が「3年以上前から」というベテランが5割以上だったのに対し、男性は逆に「2年未満」が5割弱を占め、最近ブームになったことを裏付けている。

手作り弁当」を作る頻度は、男性で「平日は毎日作る」が4割と最も多かったのに対し、女性は「週に3、4回」が5割弱と最も多く、「毎日」は3割にとどまった。

回上一層(熱鍵:b)

弁当を作る際の意識について尋ねたところ、男性は約6割が「楽しんで作っている」と回答したが、女性は義務感や苦痛を感じながら作っている人が男性より多く、23%に上った。

弁当を作る理由として、「家族の弁当を作るついでに」を挙げた女性が多かったことから、家族のために作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いう気持ちが、義務感や苦痛につながっているとみられる。

「弁当男子」という表現について、男性には「ブーム扱いは嫌」など否定的な意見が多かった。反対に、女性は「弁当男子」に対して、「職場への弁当持参に抵抗がなくなる」「格好いい」「モテると思う」など好感を寄せている。自分で弁当を作ることが出来る=料理が出来る男性に魅力を感じている女性が比較的多いようだ。
【來源:091223讀解班文章】

http://job.yomiuri.co.jp/news/special/sp_09091701.htm?from=nwlb


另外,受到此風潮的影響,
也推出了不少相關的書籍,
專門教男生做便當的食譜也開始熱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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圖片來源:amazon

深入分析此現況,以做便當的心情為例

男性約有6成表示"非常享受做便當的樂趣",
而女性方面表示"帶著義務心及痛苦感"在做便當的人則比較多。
明顯發現對於料理的新鮮感,
男性明顯比女性還更能樂在其中。


下一張(熱鍵:c)


這個話題的流行不光是因為觀念的改變,
同時也相對應了同樣熱門的「婚活」,
會作便當的男性會讓女性產生好感,


「不討厭男性帶便當到職場」
「很酷!」
「應該會很受女性歡迎」
「是居家的好男人」


似乎大部分的女性認為會自己做料理的男性,
能夠讓女性感受到男性的魅力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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