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こんばんは~翔子で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す!!






這次是沒有很久不見的更新
最近BLOG的走向,越來越多元了啊!
歡迎繁田塾的新工讀生,星ちゃん星....
希望他未來也可以替我們帶來更多的日本流行資訊喔!!


最近日本的天氣也慢慢變涼了,秋天到了啊
說的好像自己住在日本一樣(笑):*:・( ̄∀ ̄)・:*: 
其實是翔子有個朋友在今年暑假,
拿著他燒燙燙的打工度假簽證,前往日本圓夢去囉。

今年暑假翔子去日本玩了一趟,也順道去探望了這位朋友,

他也曾經是繁田塾的學生,從完全不會日文,一直到現在一個人在日本生活,

赴日打工度假簽證從去年2009年6月開放,今年11月已經是第四次開放申請了。

繁田塾也不乏已經拿到簽證,正在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的同學。
今天我們就來聽聽柯同學聊聊自己在日本的生活吧。


(本篇照片,感謝柯同學熱情提供)Σ\( ̄ー ̄;)


 


   想學日文的經歷~還真是一路砍砍苛苛~再加上自己並沒有那麼的努力念書,說來也算是有點後悔吧。
從小接觸紅白機的五十音密碼(),其實對日文並不感到陌生,但是說到要講~要念~要寫,卻又是另一回事。

    雖然一直熱愛著動漫畫,也喜歡著日本的風景、美食。但真正開始學日文卻已經是研究所的時候了,衝著海外組留學的機會,硬是逼自己啃起日文來。

但最後還是因為課業的關係放棄了,雖然最後也沒順利畢業= =。

    再拿起日文課本是在退伍後的事,這時僅僅是想念日文~沒有任何的原因,因緣際會下進入了「繁田塾」,也許是因為之前上過日文課的關係,在繁田塾又是從四級從頭開始,可以說是輕鬆自在~但很不一樣的是「繁田老師」的上課內容,比起學校的考試用日文,更容易了解,吸收。
日文的文法的由來、音調、甚至是五十音的由來~一切都讓我相當感興趣,全程的日文教學,帶點灰偕的上課氣氛,讓人很容易融入其中。

    四級課程結束~接著三級繼續加油,是由喜屋武老師接課,不是繼續繁田老師的課,本來覺的還蠻可惜的說,但是後來上課過後,覺的也是相當有趣,喜屋武老師上課非常喜歡帶入一些時事~舉凡社會新聞到小道消息~甚至動漫電影,各種莫名奇妙的名言例句都會出現在課堂上,雖然有時候會覺的有點跟不上,不過這大概也是喜屋武老師最寂しい的地方吧。

    整個課程不論是繁田老師還是喜屋武老師,雖然氣氛不盡相同,但對課程的講授,都讓人相當的容易了解學習,可惜總是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好好的復習,課程進度常常總是勉強跟上,雖然也是藉口~呵。

但真的好好的在繁田塾用功過,真的比在學校上課來的更有效率!!

    10月從朋友那得知日本打工簽証的消息。很高興、很興奮~也很擔心~破破的日文倒底該如何在日本生存~~但是衝著自暴無敵!!不多加考慮,還是為此備齊了資料,也順利的申請到簽証。可惜的是朋友沒辦法一同前往。

    4月的資料申請,5月的合格通知,6月的辭職,8月帶著不安的心情,父母的加油鼓勵及朋友的回台宣言出發了…

    雖然不盡認真的上到了三級的課程,也沒有考檢定,但幸好日本的室友們都相當親切,對話上雖然不盡了解~但也算是能溝通~生活上也不成太大問題,也認識了一些人相當不錯的日本朋友~目前來了3個月,簡訊傳話~skype聊天~對話也都能大概的明膫對方的意思,但是單字量太少,還是一個很大的麻煩,要再好好的加油才行。!!

工作上更是需要更流暢的日文~希望能早日找到工作,甚至是正式社員!!讓我能在日本的打工簽証延續更長,長久。





====================================================


我想應該也有一些在關注我們BLOG的人,並不是繁田塾的學生音譜音譜
但我相信大家都一定都非常喜歡日本,喜愛日本文化吧。

不管是ドキドキ動漫,ドキドキ文學,ドキドキ流行時尚,ドキドキ偶像明星
有些人會把赴日旅遊當成工作或唸書的調劑,
但像柯同學一樣,希望可以去自己夢想國度生活的人,一定也不少。

柯同學赴日至今差不多3個月了,
從來沒有去過日本的他,在努力融入日本生活的同時,也四處遊歷。


暑假日本各地舉辦的祭典

 
 


東京的明治神宮&神奈川的鎌倉大佛

 


東京鐵塔上眺望的台場夜景




在台灣學日文,可以是興趣;
但如果真的要去日本生活的同學,
請跟著老師的腳步,習得你們未來的生活技能。

也謝謝很多同學們,三不五時的給我們捎來自己的近況,
讓我們透過網路的平台,將這些心得分享給正在努力學日文,
或正要開始為未來努力的同學。

既然喜歡日本,比起因語言而受到接收資訊的阻礙,
不如去掌握它,駕馭它,不來的更開心嗎?

期待下次還有機會來分享更多同學的日本生活給大家喔



PS: 有踏進這篇的人,大家一起去樓樓下,
幫燃燒著小宇宙的喜屋武老師蓋大樓吧!
(*^ー^)ノ

(耶!跟這篇沒關係嗎?! 那又怎樣!!!)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