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1的賈斯柏與麗莎餐具收藏系列~
每個月都會有賈斯柏與麗莎圖案的碗.杯.盤等可以收集

皆さん、こんばんは~あきらです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日本獨特而奇妙的雜誌附錄文化


日本的雜誌文化很發達,雜誌依據不同領域.讀者年齡來區別讀者群,

曾經有一位資深媒體人說:日本人是天生的情報員,也或許是在成長過程中受到的訓練,很會蒐集.整理情報

從雜誌也可以看到這一點,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都可以拿來當作雜誌題材,真正是包羅萬象呀~


我自己,也非常喜歡買日本雜誌

而且,就算有中文版,還是愛買日文版!除了訓練看日文的能力外,更重要的...

就是日本雜誌的附錄贈品XD

雖然現在很多租書店也能租到很多日本雜誌,但是有時為了贈品我還是會買,簡直變成買附錄送雜誌了

一般最常送的就是錢包(化妝包).提包.護照夾.鏡子.化妝保養品試用包之類的東西



送LANVIN的鏡子加束口袋,買不起名牌包也可以很貴氣~


雜誌附贈的cher提包曾引起一陣旋風,據說日本人手一個呀


送面膜讓每個讀者都變美麗~有時也會送一些家居生活用品


毛巾襪讓讀者天冷也能在家舒服窩著看雜誌


看到海灘拖附錄就知道夏天要到了!


你或許要說:這些台灣的雜誌也會送啊,有什麼好稀奇的~?
現在就來看看,台灣看不到 的奇妙附錄!!!


iPod.iPhone和Android用的充電插頭~在外充電就不用擔心啦



可愛的動物造型迴紋針!還附上可愛的收納盒



美顏棒,據說日本很多模特兒.藝人隨身帶著一隻,一有空閒就拿起來在臉上滾一滾
聽說有消水腫的效果...
(我沒用過不知道靈不靈)不過有這種高價附錄品,這本當然也會相對其他雜誌貴上許多



每期都會附上不同的茶葉,還有好可愛的茶罐~
可惜這本雜誌,台灣沒有賣




「少年ガンガン」是日本的少年漫畫雜誌,已經完結的人氣漫畫鋼之鍊金術師就是在此連載的
這期送的是鋼之鍊金術師的Drama CD,這種附錄可是外面買不到的呢~
有一期鋼之鍊金術師漫畫,首刷送一副鋼鍊撲克牌,為了收集少年ガンガン才有附贈的兩張鬼牌,
我還特別買了當期少年ガンガン...結果厚厚一大本(比字典還大本!!!)裡面,我看過的漫畫只有鋼鍊
因為,台灣知名的ONE PIECE.火影忍者.銀魂等作品,都是在集英社的「少年ジャンプ」上連載的
當然少年ジャンプ有時也會送連載漫畫的附錄贈品,礙於篇幅這裡就不多做介紹囉(我絕對不是私心~)



女性漫畫雜誌的代表,LaLa
這期送的是超可愛的 「夏木友人帳」 毛茸茸貓咪巾著(束口袋)!!!


除了這些之外,要說到附錄,不能不提到一本雜誌:「大人の科学」
這本雜誌的附錄,都是些可以讓人自己動手做做看的大人的玩具(不要想歪啦)!

讓大人(小孩也可以啦)一邊體會組合的樂趣,還能吸收科學知識
雖然每期價格都在800多~1000台幣出頭,每次在誠品看到都還是好想帶回家玩玩看...
有些網友還會把成品做的實驗影片,放到Youtube上



針金錄音機,到底是怎樣運作的呢?看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啦~



星空投影燈能在晚上睡覺時,將四季不同的星空投射在整個房間牆壁上
就像點點星空陪伴著入眠~是不是超浪漫的
雖然我自己捨不得買,不過我有買了一個這個送給喜歡星空的朋友,她說效果很棒喔~


也有這種古式和時計


運茶娃娃!哈我對它很有興趣~
它能夠端一杯茶,在日本的和式房屋走道上走到房間前面停下來,當盤中的茶被拿起來,又會自己循原路走回去喔
至於為什麼特別提到對它有興趣,因為我還記得,柯南(年代久遠的)某一集,就是利用這個當道具...


偵探間諜組合!組合裡面有什麼呢?
青紅玻璃紙透視眼鏡、豪華偵探間諜組合-指紋檢驗藥、血液判定藥、纖維判定藥、溶解紙、間諜筆&紫外線燈
真是一應俱全啊XDD

看了這麼多有趣的雜誌附錄,是不是自己也想買一本雜誌來看看了呢?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紀伊國屋淳久堂JMAG.雜誌瘋等地方,都可以買到日本雜誌喔~
因為雜誌附錄都是封起來的,有些實體通路像誠品.紀伊國屋.淳久堂.雜誌瘋會拆開一個,給顧客當參考

但是如果想要網購,又想看看附錄的實體的樣子,在此介紹一位日本的雜誌附錄達人
每星期都會將入手的附錄品內外仔細地拍照,並附上評論
是我每次買雜誌前必參考的~推薦給大家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