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こんにちは れいこです。

好久沒出現在部落格的我,要告訴大家,我接下來一個多月不在補習班喔

大家一定想知道是為什麼吧(毆) (根本沒人會注意到XD)

其實我是參加了一個只要花少少的錢就提供在日本包吃包住的活動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好康吧

不過先聲明這完全是自己做為一位日文學習者的經驗分享 並非商業廣告




這個活動就是ICCPJ日本國際交流志工計畫

內容:
由日本YMCA依營地實際需要分配工作,於日本各地YMCA夏令營中擔任夏令營助理工作,
如:各項營隊設備之維修、清潔及管理等,常駐固定營地,擔任指導員或是營隊助理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去當營隊的志工,雖然沒有薪水可以領,但是包吃包住
又可以跟日本人做交流 對想要學日文的人來說 是一個很不錯的暑期打工


YMCA相信大家都聽過吧

是國際基督教青年會(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 1844年創立於英國之後才擴展到世界各地




日本YMCA 營隊介紹:
日本第一個YMCA夏令營地是由大阪YMCA 於1920 建立。今天在日本全國各地已經設立有20個 YMCA 夏令營地
2011 ICCPJ預定分發營地所屬YMCA:東京 / 橫濱 /大阪 / 千葉 /京都 / 名古屋/ 福岡 / 熊本 / 北海道


這個國際交流活動是由台中YMCA和日本神戶YMCA主辦的

我是2010年的交流志工,下一期2011的志工將會於2010年的秋季進行招募考試

報名資格
1、國內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具備基本日語溝通能力(具日本語檢定二級以能力者較佳)
2、具備YMCA夏令營活動指導員經驗,或接受2010年寒假期間相關之營隊實習與訓練
3、對日本文化有興趣、對兒童有愛心、耐心、個性樂觀進取、身心健全、能適應團體生活
      有獨立照顧自己的能力,並且沒有刑事犯罪紀錄。

參加費用:
1、報名費:NT$500 (報名時繳交,不退還)
2、活動參加費:NT$15,000(未錄取可全額退回)
費用包含:
a、出發前由台中YMCA提供之營隊講習訓練。
b、寒假期間之營隊實習(含住宿) ;赴日行前講習訓練。
c、自抵達日本機場後至活動結束離開日本YMCA營地前之食宿及交通費用。 
d、500萬旅平險。 

費用不含:
a、台灣—日本 來回機票 。
b、護照簽證申請及個人消費。
因此報名費加上機票只需要約3萬元台幣喔

甄試:
a. 筆試:具日本語能力檢定二級以上證書者(含二級)免參加筆試。
b. 面談:進行中、日文面談,面談梯次將由YMCA另行公布通知。

(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ymca-iccpj/)

以上是擷取ICCPJ部落格上的資料  其實較詳細資料在簡章上,會寫得相當詳細


這些官方資料是給大家做參考
但我想同學想知道的是報名開始到現在所遇到的問題和心得吧


(1)報名前

請先準備好資料及自傳,照片(貼在簡章的報名表其他表格上)

報名費也要到郵局買匯票放入報名袋中或親自到台中三民會館繳
以後任何相關事務都在台中三民會館辦理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74號5樓 Tel:886-4-22200603 Fax:886-4-22209343

(2)報名後
會收到通知,之後分成兩種情形

*已過檢定2級:可以免筆試,直接參加中日文面試

*未通過2級:筆試及面試皆要(筆試通過會安排統一面試時間)

個人經驗:

筆試:
內容聽力大約考2級程度,而翻譯則是一些有關營隊的單字句子
不難,但有些外來語要注意呀。每科好像有底標,我之前還有考營隊
相關知識,不過之後有沒有我不知道。
口試:
會有負責的台灣營長擔任中文面試的面試官,日文部分則是日本老師,
中文部分我是覺得還好就像平常聊天一樣,營長或主任都很親切不必擔心。
而日文,我覺得只要會簡單的會話應該都沒問題,主要是要敢講,不要結巴太嚴重


(3)錄取與否

面試之後會公布名單,會分正取和備取

備取的話也不必太灰心因為今年有幾位備取的有上。
因為正取的同學如果沒在時間內繳費就取消資格,最重要的是寒假期間的實習,如果無法參加也如同放棄。


(4)寒假實習

被選上後接著就要在台灣接受寒假實習
所謂的寒假實習就是到擔任台中國小冬令營的老師,為期大約2~3週。

寒假實習也就是先體驗帶營隊的感覺。了解營隊生活,營隊事務,與小朋友相處方式等等。
真的蠻辛苦的,營隊前籌備,或到帶營隊時期。
天天都要早起,天天都一天開兩次會。但很有成就感喔。
這樣的感覺就是在學生時期也以體驗到的。
而我們今年很幸運,安排了京都YMCA來台參觀,可以跟他們交流。
營隊期間的一些考核會影響能不能出國喔。所以要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個人經驗:台北的朋友們最麻煩的就是住宿了,
YMCA提供會館9樓住宿,充分體驗團體生活,在台中有住宿地也可以選擇不住。



(5)行前講習

會請日方的人到台中YMCA來講解營隊事務。我分配到的是橫濱YMCA的富士山營隊

我目前進行到這邊,下星期就要出發了,八月底會回來跟大家分享的

其實如果對寒假實習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再發問,有很多可以說,只是文章就太長了。我會被揍


對了對了,八月中旬營隊結束大家都各自安排了自助旅行喔。既然買了半年機票就要趁機多玩些呀。

每年似乎都是九月開始接受報名,不過目前官網上沒有今年招募簡章可以下載

可以先到他們的部落格上留言,之後受理報名時會通知。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在日本青春一夏!!!!!!
按此圖可前往
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