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情形先前已寫過,也相信已有很多同學分享,這次想特別來分享一下在繁田塾學習的心情及歷程。

 

會到繁田塾上課,其實是很奇妙的機緣。

 

先前的公司有個福利是提供教育補助,員工可選擇語言、電腦、行銷等相關的課程自我進修,依年資補助每人每年數千元不等。進公司知道這個福利後,就好奇同事們都上些什麼課,而其中一位同事讓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沒錯!她就是在繁田塾上日文!

 

說真的在台灣升學至上的氛圍中成長,學習對我來說一直是很辛苦甚至有點痛苦,總之是為了達成某個目的而不得不去做的事。然而那位同事跟我分享她上日文課的情形時,卻是帶著興奮的語氣,說她真的很喜歡去繁田塾上課、每周都充滿期待、雖然累但是很有收穫...

 

看著她的樣子,真的很好奇什麼樣的語言補習班會有這種魔力,加上我喜歡看日劇、去日本旅遊,對日本文化也多有好奇,於是當我能夠申請補助時,就立刻報名繁田塾了!

 

我是從50音班開始,在過程中真的很神奇的,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繁田塾的課程使用繁田老師自編的教材,內容很充實且循序漸進,每堂課除了新文法新語彙等之外,老師通常會配合時事、季節、節日等補充一些日本文化的知識,讓學生能更融入情境、能夠跟授課內容有所連結,這是我很喜歡繁田塾的一個原因。

 

第二的原因是我不擅長死背、喜歡用理解的方式來學習。在繁田塾,老師不會說「不要管為什麼,這個句型背起來直接套用就對了!」這種話,而是每一個文法都很仔細地解釋,然後也會說明這個用法跟其他類似的用法在語意上有什麼微妙的不同,解說日本人在使用這些用法時的思考模式,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適合的學習方法!

 

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老師的教學熱忱。繁田塾的老師都是日本人,然而我之前也去上過一些外師教學的英文課程,對比起來,我在繁田塾遇到的幾位老師真的都散發出一種「熱愛教學」的氣場。這也讓我不害怕下課去問老師問題,因為他們真的都會很認真的說明和解答,深怕學生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

 

因此即使我已離開那家公司,沒有教育補助了(雖然真的幾千元其實也沒有很多),我還是繼續報名下去。面對家人朋友詢問「為什麼會去學日文」時,我總是回答「因為很有趣啊」,然後就會收到充滿疑惑的眼神。(在台灣,好像真的沒有什麼把學習當作興趣的風氣;對於學習總是會比較傾向「學了這個要做什麼用?」這樣的想法。如果沒有明確目的,很可能會被懷疑是否是在浪費時間精神等等…。)

 

但是真的,在繁田塾學日文讓我感覺到了學習的樂趣!原來在課堂中一點一滴知道自己原先不知道的日本文化、然後在課外時間看日劇或讀日文文章時發現自己學過的文法、看一些日語的新聞或無字幕的影片能夠聽懂越來越多...這些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事!(繁田老師給的課外作業,每天至少看30分鐘的NHK新聞,雖然很慚愧地我沒有真的每天看,但持續看/聽真的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當然另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就是關於實質的成果驗收。在繁田塾雖然會教導一些讀解和聽解的解題技巧,但其實佔上課時間的比例不多。繁田老師常說:「有實力自然會考過。」因此即使這(表面上)是個以考日檢為目標的日語補習班(畢竟課程是以N5-N1來分班),但其實老師真正目的是希望增進學生的日語能力。而我很幸運的,在上完N3課程後同時N3N2合格,在上完N2之後也達成了N1合格!

 

因為太喜歡繁田老師的課(繁田老師真的很熱愛教學,講解又仔細,然後會補充很多日本節日、歷史、經濟、職場相關的知識點),合格後我仍是報名了N1視訊班。(然後又被家人問:你不是已經考過了為什麼還要去?我:因為我很想去啊!然後就收到更疑惑的眼神XDD)(他們只是疑惑沒有反對喔,特此聲明!)

 

很開心在學習日語的路上遇到了繁田塾。然而如同繁田老師常說的,N1合格不是終點,而是學習日文的起點。我想當我上完N1的視訊班之後,接下來作為興趣的日語自學之路,應該會感到非常的さびしい吧...

 

 

 

●更多繁田塾最新課表:http://www.handazyuku.com.tw/archives/883/
●繁田塾官方Line一對一真人諮詢 https://lin.ee/AnZd7Iv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繁田塾LINE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

line加入好友icon.png

 
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繁田塾FB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

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

 

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繁田塾最新開課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

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

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繁田塾官網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

繁田塾課程心得(繁田老師)-まゆ同學

arrow
arrow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