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煎蛋卷 作法 (玉子焼きの作り方 )

應FB上某同學的要求,把食譜放上來囉~

有興趣的人也一起試試看吧!!!!




道具:

長筷
廚房紙巾
蛋捲專用的煎鍋 (才會捲得漂亮) (台隆手創館買得到)


材料:

★卵 3つ      雞蛋3顆
★だし   80cc  高湯80cc 
 (如果家中沒有高湯,可以用2小匙柴魚粉用熱水泡勻後加冷水至80cc)
★ みりん 少々  味醂少許


步驟:
◎首先將3顆蛋打入碗中,加入高湯、味醂後稍微攪拌。



小訣竅 不可以攪拌太久大約10~15下就好,這樣蛋白才不會被切斷,蛋卷才會有厚度。

◎接著拿一個小碟子放沙拉油,然後將廚房紙巾摺成小四方形後,放入小碟子吸滿油,然後用吸滿油的紙巾將煎鍋內部全

部擦拭一遍,目的是為了讓蛋汁不沾鍋。

小訣竅  要讓鍋子看起來 油油亮亮的才行


◎接著開大火熱鍋,注意如果鍋子不夠熱就倒入蛋汁的話,容易沾鍋就捲不起來了。

◎然後倒入蛋汁,蛋汁大約分成4~5次倒入,所以一次的份量不要太多,如果不確定可以用肴湯的湯勺量,第一次份量要比

較多約1.5~2匙(看煎鍋大小),之後每次1匙。

◎倒入蛋汁之後,轉中火,等底部凝固後,就可以用長筷開始往自己站的方向慢慢捲起來了。




◎捲完之後(此時蛋捲應在鍋子下半部),用長筷將蛋捲推回鍋子的上半部,準備捲第二卷。

    再倒入蛋汁前,請再用沾了油的紙巾將煎鍋的下半部(已經沒有蛋汁的地方)塗滿油,

    然後倒入蛋汁,蛋汁要沾到第一卷的根部,這樣2卷才會合而為一。
  
    之後同樣等底部凝固後, 連同第一卷一起用長筷往自己的方向慢慢捲。



◎如此步驟重覆4~5次即可捲出好看的蛋卷了 想要蛋卷澎澎鬆鬆的可以多卷幾次


小訣竅 要注意卷的時候要有耐心,等蛋汁凝固後才開始捲,
   並且鍋子不要太熱,中火即可,否則會容易燒焦喔。



一開始做難免會小失敗,但多做幾次,注意這些步驟及小訣竅。慢慢就會上手喔


圖片來源:MUJI日本官網以及google搜尋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