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台灣大學的學費上日本大學
到日本唸大學一直是許多學生的夢想
但是日本大學的學費入學金+學費+報名費等等,一年光學費就動輒台幣40.50萬
例如早稻田大學2013年商學部的費用為日幣1.259.800/年,相當於台幣40多萬元。
在加上住宿費、交通費、生活費等等,1年可能就要花上上百萬,
讓許多人望之卻步。


圖片出處: 神戸女学院大学官網


除了金錢方面的考量之外,也有同學是因為日語能力不足而無法入學。
日本大學的入學標準往往要求必須通過留學生測驗,以及日文檢定N2級。
所以很常聽到的例子是為了準備考日本的大學,而提前到日本念語言學校。
花費了寶貴的時間及語言學校的學費後,還是有人沒有考上。

其實想要到日本的大學唸書,有更簡單更便宜的方法

只需要花費1/5的學費,又有獎學金可以申請。

那就是利用交換留學生制度

目前幾乎所有大學的日文系都有跟日本的大學簽訂姊妹校
提供雙方的學生申請交換留學生
交換期間為1學期~2學期,並且有許多獎學金、補助及減免。
有些甚至只要繳台灣方面的學費就好。


台灣的各大學日文系姊妹校

台大:
橫濱國立大學、青山學院大學,同志社大學,大阪大學….

淡江:
麗澤大学,京都橘大学,城西大学…..

東吳:
京都產業大學,福岡大學,學習院大學…..

(更多詳細資料請至本班諮詢)


例如:淡江大學姊妹校的城西大學,東吳的學習院大學、同志社大學等都是只要繳台灣的學費就好。
此外,透過交換留學生去留學的好處,除了學費低之外,
因為是透過學校申請所以免費的支援跟保障也比較多

例如有專門提供給交換生的便宜宿舍可以住,有問題也可以透過台灣方面跟日本方面進行交涉。
另一個好處是入學門檻不像直接考日本大學那樣的嚴格。交換留學生每年都有固定的名額可以申請,只要通過校內審查,跟老師的面試就可以申請,當然還是要有日文底子。只是標準放寬了,所以不需要考留學生試驗也不一定要N2及格才可以去。

最後一個好處是,回國後在日本所修的學分可以抵免。很多人到日本唸書,由於日本跟台灣沒有邦交,有些學歷是不被承認的。可是交換留學生因為是姐妹校,所以在日本所修的學分可以抵免台灣的學分,可以幫同學節省重修的金錢及時間。

看完這麼多的好處,同學們是不是很羨慕日文系的學生呢?


如果你不是唸日文系,沒關係,只要轉到日文系就好了。
所有大學的日文系每年都有開放名額招收轉校轉系生轉入二、三年級,我們一般稱為轉學考或插大。

繁田塾的班內生就有許多人是參加了轉學考的課程後,順利轉入日文系然後去日本留學的。



想知道詳細轉學考課程的資訊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handazyuku/10890787

如果你已經是社會人士了也沒關係,有些學校也有日文系的夜間部或在職專班,並且也開放名額給夜間部及在職專班的學校申請。想知道更多資訊關於轉學考及日文系的資訊,歡迎親洽繁田塾日語。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