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同學在學習日文之後,一定會需要考張證照,以便在履歷上有個證明
在台灣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日文檢定(JLPT日本語能力檢定)之外
還有以下這3種考試:

日本留學試驗(EJU)
 實用日本語鑑定(J.TEST) 
 全民日檢(日本語檢定)

很多同學其實搞不太清楚這幾種考試的功用跟差別

繁田塾在此針對這四種考試幫同學做個簡單的介紹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相關網址






=日本語能力檢定=
 

在台灣若是提及日語檢定,99%以上都是指日本語能力檢定(JLPT)>

此測驗是專為非日語母語者所設計的有公信力的國際性的考試,因此證書全球通用
2008年全球報名JLPT的人數高達六十六萬人,在台灣約有六萬六千人參加,是所有國家報名人數中的第四名。
1984年開始而不管是申請留學、或去日本求職,若有要求日語能力,幾乎都會以JLPT作為依據。
因此只要持有這張證書全世界的學校機構、公司行號,都會認可


此測驗依據學習者的程度將試題分為5個級數(N1~N5)
讓學習者可依據自己的程度,自由選擇要接受哪一個級數的測驗

一般日本的大學或研究所會要求留學生需達到N2的程度才可入學。



=留學試驗=

<留學試驗>的目標最為明確,就是為了要測驗出想到日本讀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
是否具備能夠在日本讀書所需的能力。此能力不光只日文而已,
依照要就讀的科系,還需要理化、或是歷史地理、數學等等。
簡單來說,留學試驗的用途就像台灣的大學指考一樣,
測驗科目不只日文,是專門給準備要去日本讀書的留學生用的。

 講到這裡
也許有同學會問
[如果我要去日本留學到底應該要考日本語能力檢定還是要考留學試驗呢] 


這時候就要看學校的要求了
由於是先有日本語能檢定後有留學試驗
因此有很多學校只要求日本語能力檢定的證書
但日本一些國立大學或比較好的私立學校就會要求必須要有留學試驗的證書了

所以同學在申請學校前一定要先看清楚學校簡章上的規定
當然比較保險的是2張證書都先考到嘍

接著再跟各位介紹其他2個在台灣比較不為人知的考試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相關網址




 


=日本語能力檢定(JLPT) V.S  實用日本語檢定(J.TEST)=

大家一定會想知道

實用日本語檢定J.TEST和日本語能力檢定JLPT,其差別在何處呢?
雖然兩者的測驗對象雖然都是母語非日語的外國人,但是在內容、考試方式、普及度上都有差別。
J.TEST創始於1991年,比JLPT晚了很多年,台灣大約三到四年前才開始引進;
不但舉辦國家遠少於
JLPT,目前也只有台灣、日本、中國可用,無論普及度或認知度至今都遠不及JLPT

那麼為什麼會有實用日本語檢定J.TEST的出現呢
因為日本語能力檢定JLPT都是選擇題,就有人提出希望能夠有能夠測驗聽、讀、寫全方位的考題

因此產生了J.TEST,不但考試內容有手寫題、造句練習、聽力的問題量也比日語檢定多很多

但由於J.TEST並未像舊制JLPT一樣公佈出題基準,也沒有考古題。
雖然可以避免掉出題僵化的缺點,可是反而造成了
J.TEST每年的難度不盡相同,標準不一。

此外在考試方式上由於
J.TEST跟托福一樣是不分級數、統一測驗鑑定的,滿分1000分
從初級到高級的同學都是同一份考卷,對初級的同學來說去考試時的挫折感可能會比較大。
但是已取得1.2級的同學不彷可以去試試自己的實力。考題十分有挑戰性喔。

結合上述內容同學可知,如果想取得一張可以證明自己能力的證照,
目前還是比較推薦先考取日本語能力檢定JLPT,
實用日本語檢定J.TEST等到日後行有餘力,再來測量自己的程度才是明智之舉。

 


=全民日檢=


<全民日檢>
的主要考試內容,其實是針對現今的日本人誤用敬語、不瞭解漢字、字詞意義等情況所出的題目,
目地在於測驗一般日本人的日語使用是否正確。(也就是說是給日本人用的日語檢定)
並非像是上述2個檢定測驗是為了測定母語非日語者的日語學習程度所設的考試。

依難度不同,甚至可能出現日本大學入學考程度的題目。
即使是最簡單的七級,台灣主辦單位也公告說約有舊制
JLPT二級左右的難度;
最難的一級甚至連熟悉日語母語者都無法輕易通過。
並且全民日檢是在
2007
年才首次舉辦,在日本至今只舉辦了六次,尚未擁有普遍性的認知。
不過由於此檢定有受到日本政府認證,故在求職、求學上還是有一定的用途。
(但是要等到大家認識他,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吧)

重點是想考此考試比較建議直接到日本考
因為台灣於三月所舉辦的模擬試驗將不會授予日本官方的「等級認定證」,而只會頒發台灣主辦單位認證的「檢定合格證)

其實每個考試的作用跟功能都不同,要考哪個檢定,還是取決於同學個人的需求~!!!
同學在報名前請先詳細看完這些介紹,在決定哪個考試比較適合自己

以上所提及的四種檢定,留學試驗與全民日檢的模擬考現在都正開放報名,,
若同學有意報名的話請自行到官方網站辦理報名手續,晚了就要等下一次囉!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