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的敬老之日(けいろうのひ),敬老之日是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一。

看到這同學不知道會不會跟小編一樣聯想到重陽節呢?

但是實際上兩個在日本是不一樣的節日喔!

main_sp.jpg

 

重陽節最早是從中國流傳過來的傳統節日,是在每年的99日,

重陽節不只有敬老的意思也有一些相關的禮節與傳統,甚至也有像栗子飯這種應景的食物喔~

而敬老之日是對老者表達敬意與感激的日子,自1948年被訂為國訂假日,一開始是每年的915日,之後為了讓大家能夠連休(Happy monday),所以自2003年起改為9月的第三個星期一。

以前的時代很多人在60歲還暦(かんれき)時就會過敬老節,但現在社會因為高齡、晚婚化,所以60歲其實還算年輕。

keirounohi-heart.png

 

跟兒童節或其他(節句)等等傳統的節日比起來,敬老之日的仍屬於比較新的假日,沒有太多既定的傳統需要去遵循,

有些人會回鄉探望一下雙親或祖父母,又或者準備相關的禮物送給長者,

因為是敬老節,所以通常在送禮物時的署名紙,在日本稱為「熨斗(のし)」,都會用孫子的名義喔。

 

1.jpg

 

聽說最受歡迎的禮物排行榜,有和菓子(わがし),酒(おさけ)以及花(はな)....等。

小編也問了繁田塾的日籍老師們,老師們說他們小時候會寫卡片送爺爺奶奶,或是送爺爺奶奶搥背券(肩たたき券)

keirou.jpg

長大之後就是會全家帶著爺爺奶奶去吃飯,

但不論如何最重要的是對長輩抱持著一顆尊重的心喔!~!~

 

arrow
arrow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