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去東京玩的時候必去的景點不外乎是淺草、台場、秋葉原、東京鐵塔,現在還多了一個晴空塔。
可是小編想推薦大家一個旅行社不會安排的行程,就是水上巴士。(すいじょうバス)



其實日本因為河流很多,所以從平安時代開始就有屋型船(やかたふね),屋形船原本是貴族的玩樂,
就是邊坐船遊河,邊在船上用餐,看表演。而大約是從昭和時代開始,屋形船也變成一般民眾的娛樂,
有很多屋形船料亭,甚至煙火大會時大家也會搶票從船上看煙火。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搜尋一下。

但是一般屋形船都不便宜,搭一次幾乎都要上萬日元(換算台幣約3千以上)起跳,
所以小編這次要介紹的是類似屋形船,但是搭乘時間更短、更方便也更便宜水上巴士
水上巴士其實已經存在很久了,除了可以當作交通工具外,也有各種造型的船,非常適合遊客搭乘。

例如有仿將軍坐船的「御座船安宅丸號」


也有以歷史人物為靈感的「龍馬號」


跟「海舟號」



而最近最紅的話題則是漫畫家松本零士(まつもとれいじ)所設計的未來船

"卑彌呼號(ヒミコ)"



"螢火女神號(ホタルナ)"了。





螢火女神號上還有甲板供遊客觀賞東京風景之外還可以看到Sky Tree (晴空塔) ,在甲板上看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講到松本零士漫畫迷們一定不陌生,沒錯就是銀河鐵道999


宇宙戰艦大和號的作者。



所以他設計出來的船完全是像宇宙船一樣的夢幻船呀。除了船身造型像宇宙船,
船內的設計也充滿了現代感,讓人有種置身未來戰艦內的錯覺。

單趟搭乘只要760~1520(日圓),多麼迷人的價錢呀,時間約30~40分鐘。水上巴士就跟巴士一樣有車站,




"卑彌呼號"跟"螢火女神號"從人氣景點台場出發,經過日出棧橋,最後到淺草。
從淺草坐一站電車又可以直達晴空塔。是一個一次可以玩3個人氣景點的無敵行程!

最重要的是船上限定販賣的冰淇淋甜點,也是熱門話題。
香濃的冰淇淋加上酥脆的餅皮,真是たまらない(凍不住)呀


以上圖片出處:Tokyo cruise官網&Google網路搜尋


好吃、好玩、又漂亮。同學們可一定不要錯過呀。

詳細情報及路線圖等請考考:

水上巴士日本官網 http://www.suijobus.co.jp/index.html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