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借這個地方舒發一下心情,原本8/6日要開課的插大班,可能會因為人數不足而開不成了。

   插大班,顧名思義就是為了不是日文系,但想要轉學進入日文系就讀的同學而開的課程。成功的轉進日文系,對某些同學來說,可能就是改變了人生未來的道路,因此,這個班一直以來都是繁田老師親自上課。老師將所有課程的精華濃縮在10個月內,幫同學從N5一口氣提升到N3~N2的程度,對老師與同學來說,都是一個非常辛苦的課程。

    但是,每次看到同學們經過一年的努力,然後考上理想的學校,或是考上日文系而有機會參加交換留學生到日本讀書,或有畢業生現在在日本工作等;都令人感到非常的欣慰。

  
讓夠全程參與同學們追夢的過程,真的是一件很興奮的事。

   彷彿我們是夢想的推手,讓每一個夢想在一年的共同的努力下實現。儘管插大班要佔去繁田老師一週六個時段中的兩個時段,而且一個班就是一整年的時間,老師都一直堅持要親自幫同學們上課。

  
其實就繁田塾而言,甚至是繁田塾的學生而言,繁田老師的兩個時段是十分珍貴的。暫且不論利益高低,相信有許多在等待新課程的學生,有許多在等待作文班、新聞班、閱讀班重現江湖(?)的學生,每次我們的回答都是,老師目前沒有時間開課。其實,就連我們內部的某些工作人員,都只能默默等待,可是,如果老師不開插大班,那些同學就少了一條通往日文系的道路了。對老師來說,能夠幫助同學們實現夢想的成就感,比什麼都令他感到高興,老師秉持著這個想法,持續努力到今日。

    坊間幾乎沒有針對這種插大而開的課程,老師為了幫同學做正確的解答,做遍了上百份各校日文系的歷年考題,所有的作業跟課本也都是針對考試內容而設計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夠幫助同學考上日文系,然後實現自己的夢想。

   但是因為少子化加上大學錄取率100%的關係,今年報名插大的同學只剩下4位,如果在8/6日前還是不到10位的話,今年的插大班就確定不開課了。這是一件令人非常遺憾的事,因為這意味著,今後我們無法分享同學們考上學校的成就感了。

   雖然連公立高中跟大學都抵擋不了少子化的衝擊,又何況是我們呢?如果無法開課的話,只能跟各位想考插大的同學們說聲抱歉了。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