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賞入選者--廷玉



從N4班開始,加入繁田塾的大家族也已經將近一年左右了。雖然僅是短短的一年時光,但對有志學習日文的我來說,這365天卻是意義非凡、令我始料未及的美好日子。

自小我就非常喜愛日本文化,尤其在大學以後,對於日本的次文化(サブカルチャー)與特殊漫畫類型更是深深入迷。有感於台灣雖然常說深受日本文化影響,但其實在年輕人的次文化方面還是以歐美為主流,相關的圖書也很少。於是我只好買了一本又一本自己喜歡的日本次文化題材的書籍也好、雜誌也罷,雖然可作為收藏品,但如果無法閱讀理解其內容,也如同文盲一般有寶山在眼前亦不得其門而入。感受到對於求知的需要,並且想追求自身興趣到更高的境界,我又再次興起了學習日文的衝動。

參考網路上諸多良好評價後,選定了繁田塾,我永遠都記得到繁田塾先行試聽N4課程,聽到喜屋武老師以極其流利的中文,說明關於學習日文應有的準備和觀念等等的那個瞬間,內心真是無比的激動!幾乎不曾在任何地方聽過類似的概念與課程教法!在那個時候心底就覺得一定要到繁田塾來求學,因為繁田塾讓我感覺到,在這裡對於日文的感受力,將不再侷限於流行時尚、動漫文化等相對速食的範圍,而是能更深入地去閱讀文學作品、評論文章,甚至能讓我進一步了解所喜愛的日本種種文化。這種彷彿打開寶庫之門的興奮感受,直到現在每次上課的時候都還是可以體驗得到。

密集而強調文法概念的教學,對於我來說是相當的契合所需的方式。其實從小我就不停自習,並且積極接觸日文媒材,但後來發現這種方式也有其瓶頸。在繁田塾之前亦曾上過其他補習班的課程,無盡地練習會話、在文法上無法得到縝密講解等經驗,令我有點挫敗。雖然我認為練習會話是必須的,也可從中累積對語言的敏感度,但由於我們並非身在日本,沒有日文的環境,因此即使每週練習數次會話,所達成的效果也不如所願。如果沒辦法理解文法的話,無論是聽說讀寫,都很難實際運用在生活上!因此日文遲遲不得進步。

但這樣的困境,在來到繁田塾學習之後,一掃而空,因為繁田老師的教學方式,正是以理解文法概念為最重點!初次上N4等較基礎的課程,翻閱課本還以為許多觀念都已明白,沒想到在喜屋武老師的詳細解說下,才發現自己很多關鍵都是一知半解。在此也要感謝喜屋武老師總是極有耐心地聽我們學生七嘴八舌的發問,因為關於日文的語感和類似用法的比較,真的很複雜而且很難理解清楚!但老師的中文好到令人佩服地五體投地的地步,不管我們提出再刁鑽的問題,老師都可以清晰並詳細的解釋,而且上課方式實在是台味十足,既活潑又充滿了個人風格!喜屋武老師的N4時光真是我求學生涯裡最難忘的一章。

N3課程開始,即是由繁田塾的大家長-繁田禮二老師親自敎授。本來很擔心是否會銜接不良,結果完全沒有這問題!繁田老師上課的方式真的是大師風範啊~不僅講解邏輯分明,而且在教到深入的部份之前,都會先複習之前上過相關的基礎,再循序漸近進入新的課程,更不用說多方面的比較、釋義,以及微小的語感差異等補充,讓聽者可以完全理解文法的肌理架構!!

就像繁田老師所說的,台灣人學習日文傾向以漢字片面來解釋,而忽略助詞等更為重要的文法細節,因此雖然初期看起來很快就能入門,但學到最後能成功的人很少。繁田老師為了讓我們學好日文,所下的苦功,在上課時表露無疑啊!每次上課時專心聽講,下課的瞬間就會有一種「內力」增強不少的錯覺(笑)而且繁田老師總是不忘補充生活上使用的情況、以及配合台灣的節慶也會介紹一些日本的風土民情,聽到這些小知識就會學習到實用的日文,也更能了解自己喜歡的國家,格外的開心!

在繁田塾求學不過一年,所得到的超出我想像許多。雖然上課的時間比較密集,有時候也無暇複習,但是光是上課聽講,就已經可以逐漸看懂日文的句子和短篇文章了!過去所買的讀物,很多都只能看圖片,但是現在開始可以真的了解到當中的資訊和知識,更進一步地朝向自己喜歡的領域發展,這種與時俱進的踏實感真的讓人又滿足又感動!

真的很感謝繁田塾的老師們如此用心地教導,還有親切的櫃檯人員,乾淨的環境等等……這些都讓學習日文成為更加快樂的事!現在我最期待的,就是跟著繁田老師的課綱,逐步往N1的短程目標邁進!!謝謝繁田塾所帶給我的一切~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