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賞入選者--佩羿


一、與繁田塾的相遇

   希望培養第二外語的我,為了找尋日文進修的好地方,已經身經百戰地嘗試過很多學習場所,
比如:某國立大學法律系系上的日文課、地*村美日語和某某社區大學。
不過,因為多半授課教材都是採用仿間參考書,而授課老師也是照本宣科,實在令人乏味,學習成果不彰,發現自己漸漸喪失對日文的信心與熱忱。

 
 大學畢業後,決定重新出發,再找一處適合自己的學習殿堂,因為本身個性要求效率與成果,便認真地去比較坊間的日語短期補習班日語,甚至考慮參加外貿協會培訓中心日文組,希望兩年內至少通過任何一個日文檢定考試。
不過,在我一踏進繁田塾的櫃台,入耳的一聲親切又悅耳的こんにちわ,讓我將其他的候選補習班都排除在名單外。之前的補習班,完全不問我的需求,只希望我盡快繳費,而繁田塾的櫃台小姐很細心地詢問我學日文的動機為何,並給我良心建議,告訴我繁田塾除了教材是由老師親自編制外,還會隨時事更新,而且老師希望學生不要依賴漢字,所以基礎教材內容都是假名,讓學習者習慣閱讀假名,在考場上就不會畏懼。基於上述優點,我相信自己的眼光,就決定將自己的積蓄與時間成本投資在繁田塾日文!


二、肯認繁田塾的一流課程

   ()師資優良

    N4一開始老師會要求學生開口提問,而非要學生間互相照課本內容對話,讓我有點不習慣,但後來才發現老師用心良苦,除了增進了學生對課程內容的思考外,也讓日文文法在師生的互動間變得靈活有趣。老師上課除了傳授課本上的知識外,也常分享自己在日本的生活經驗,而目的就是在讓我們不僅學會文法基礎功,更進一步的知道口語化的用法。講解到細部文法,老師還會以漫畫圖解方式分析,讓學生對繁雜的文法能細嚼慢嚥後再加以吸收。每堂課後都有作業,是驗收自己有沒有專心上課的好方法,老師一定會批改後下周發回,也是外面補習班沒有的用心。

   ()易於學習、記憶的文法體系架構

    老師上課時都會先交代這次章節的難易度,進而分析相似的詞句與文法,每次遇到易混淆的部分,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將它們通通盧列出來,剖析它們的異同處。例如:日文中的「好像」有四種用法:な形的そうです、ようです、らしいです、聽說的そうです。又例如ていますていますところ的細微差異,老師也會交代得很清楚。至於其中的奧秘,待大家加入繁田塾就可以了解!


   ()補課制度

   因為課程內容具有連貫性,如果有缺課或聽不懂,老師都歡迎學生利用電腦自助補課。為了保障補課學生的權益,繁田塾將黑板漆上避免反光的膠,也因此造成老師上課某段期間吸入大量化學物質,一度差點讓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老師在課堂上昏厥,從這點也看出繁田塾對學生權益的維護與用心,讓人很感動!


三、總心得

   找對學習方法,成效事半功倍!身為一位精打細算的律師,繁田塾能獲得我的青睞,必定是我親身體驗並心服口服才做出的評價。只要跟著授課進度複習,相信自己在繁田塾一定能達到自我期許的目標!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