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分享   

 今年因申請到日本當交換生,出國在即,我不想到時因為語言NG緣故,導致
在國外學習的大好機會有所折損,所以開始尋找補習班,把握時間充實自己,並且
設定目標至少把舊三級的資格換成N3資格,最後我選定了繁田塾。


 初始決定的原因有很大部分是因為有視訊補課的制度,讓身為有時連假日都要
加班的苦命上班族的我,還有機會補課。而且老家在南部,偶爾也忍不住想跑回家
讓爸爸媽媽孝順一下。但我很自律的把視訊補課時間壓到最少,畢竟現場上課的臨
場感是視訊無法比擬的。


 雖然之前上網查過學生們對繁田老師的評語,但實際上過之後,真的有「醍醐
灌頂」
的感覺。繁田老師總是能夠用很貼切的情境把文法的語感表現出來,並且
會講述用法的典故或來由,增加學生的印象,讓學生舉一反三。


    一般而言,日籍老師的優點在於他們可以把日文的語感充分掌握發音原則上也會較
外國人正確
,但是否能用中文把文法的重點一針見血的點出來,則大大考驗日籍老師
的能力。

    繁田老師語感當然沒問題,更有一口道地的腔調,更重要的是他能用流利的「中文」
精確的講解上課內容。同時,繁田老師的授課編排嚴謹,學生不會有學習斷層,
更講求學習的融會貫通,因為級數越往上,內容大量增加,只靠死背是不足應付的。


 雖然繁田塾以文法為授課的重點,但是繁田老師也很注重學生的發音,在我請教老師
練習聽力的方法時,老師說自己的發音也要注意,如果自己講的就不對,別人講的你也
不會聽得懂,這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今年考前因為很多事要忙,沒什麼時間看書,只有少少的時間複習而已,但考試時
沒有覺得內容太難,其實也要歸功老師平時就有針對考試題型訓練大家,考試時才不
會手忙腳亂。

通過N3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但是繁田老師給我的文法
體系補完及加強,得以讓我進入下一階段更高深的學習,這對我是很重大意義。

                                  孟弘


為了可以讓更多想學日語的朋友們當作參考
繁田塾積極的想跟同學們募集日語的學習心得
繳交心得的同學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喔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