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なさん、こんばんは~ あかりで~す!

放暑假期間除了學習日文之外,不知道大家還會從事什麼休閒活動呢??
最近日本上映了不少好電影~有些電影現在在臺灣的電影院也看的到,有些電影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
今天就以日本Yahoo的電影首頁中『最多人想看的熱門電影推薦』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介紹給大家~



今天主要想介紹給大家是Ghibli工作室最新推出的電影【コクリコ坂から】(目前臺灣還未上映)

第一名是大家都知道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
(沒想到HP在日本也這麼的受歡迎!想看的人是コクリコ坂から的兩倍阿!!HP真的是世界大同(?) XDDD)


コクリコ坂から(中譯:來自虞美人坡道)



故事簡介:

船が遭難し、行方不明となった船乗りの父と、仕事のためにアメリカに渡ったカメラマンの母を持つ小松崎海は、母の留守中、小松崎家を懸命に切り盛りしていた。

そのころ、海たちが通う港南学園では、新聞部部長の風間俊と生徒会長の水沼が起こす騒動によって、生徒と教師が翻弄されていた。

突如として新聞部によって発表される「ミスター・ミス港南」、物理法則をめぐる風間と水沼の賭け、制服廃止運動をめぐる風間と水沼の対立…。

こうした一連の騒動を海は冷ややかに見つめていたが、制服廃止運動の敗北の責任を風間が一身に負わされるのを見て、いつしか海は風間を擁護する声を上げるようになる。

風間もまたひたむきな海にひかれ、2人は交際を始める。

しかし、ある日、水沼は風間に海と交際しないよう忠告する。





《來自虞美人坡道》是改編自 1980 年代同名少女漫畫,作品以 1964 年即將開辦東京奧林匹克的橫濱作為舞台

平凡的高中生「海(長澤雅美配音演出)」因為乘船出海的父親去向不明、加上作為攝影師的母親總是奔波於海內外,所以她與祖母「花(竹下景子配音演出)」、妹妹「空」、還有弟弟「陸」四個人住在一起。

而她在學校則被捲入了學校新聞社的「風間俊(岡田准一配音演出)」與學生會長「水沼史郎(風間俊介配音演出)」之間的騷動,展開了充滿歡笑和青春的每一日。


預告↓
 

 
 
吉卜力的最新作阿!!! 

聲優方面真的很出乎人意料,請到了長澤まさみ和岡田准一來配!!

雖然導演不是宮崎駿大師,但同樣讓人備受期待!!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死の秘宝 PART2(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



哈利波特這個我想大家應該都非常清楚它的故事情節和主要人物有誰了XDDD

如果大家日後可以看到日語版電影的話,可能會遇到因為翻譯上的問題而不知道這個單字的意思是什麼??
於是幫各位同學整理了一些重要的單字,大家在看電影和日文版小說之前可以先把這些單字記下來,欣賞的時候就能看的更順利囉~


1. 分霊箱(ホークラックス):分靈體
2. 憂いの篩(うれいのふるい):儲思盆
3. 忍びの地図:劫盜地圖
4. みぞの鏡:意若思鏡
5. 組分け帽子:分類帽
6. 炎のゴブレット:火盃

7. ガリオン:金加隆
8. シックル:銀西可
9. クヌート:銅納特

10 真実薬吐真劑
11. ポリジュース薬變身水
12. フェリックス・フェリシス福來福喜
13. 煙突飛行粉(フルーパウダー):呼嚕粉

14. 吸魂鬼(きゅうこんき / ディメンター):催狂魔
15. 屋敷しもべ妖精(やしきしもべようせい):家庭小精靈
16. ヴィーラ:迷拉

17. エクスペリアームス:去去,武器走
18. エクスペクト・パトローナム:疾疾,護法現身
19. オブリビエイト:空空,遺忘
20. アクシオ:速速前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死の秘宝 觀後感(有劇透XD)

小的我在電影上映第二天就衝去電影院看了!XDDD
在去看電影之前一直很害怕看到弗雷倒在地上的那一幕就會情不自禁淚崩

沒想到電影在那一幕做了淡化處理,幾秒鐘就帶過去了我連感傷的時間都沒有(?)XD
倒是賽佛勒斯那幾幕害我差點就克制不住眼淚 教授傷心的表情嗚嗚喔嗚嗚


這集的電影特效和動作場面很氣勢磅礡,非常有震憾力!!
大戰過後,經過了十九年大家都結婚生子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哈利在王十字車站對他的二兒子 - 阿不思.賽佛勒斯.波特說的話:

『我以霍格華茲兩任校長的名字幫你命名,其中一位來自史萊哲林,而他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有勇氣的人。』

這一幕又是一個哭點阿我的梅林!! 教授你真的超棒!!!


走出電影院後,一想到以後再也不會在大螢幕上看到哈利波特了,心中有著無限的惆悵、不捨和哀傷阿
謝謝羅琳、眾演員們和所有相關人員給了大家這無與倫比、精彩絕妙的十年

就算小說和電影都走向完結了,但哈利波特這故事在大家的心中永遠也不會結束!!




霍格華茲是我們永遠的家!!!!!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