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なさん、こんばんは~ あかりで~す!

今天想來跟大家說一個重大的好消息!!
「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寶馬王子」、「森林大帝」,這些知名的日本漫畫是許多四、五、六年級生的童年重要回憶~ 
創作這些經典漫畫的日本漫畫之父手塚治虫,珍貴手稿與作品中的大型漫畫公仔,7月首度來台展出喔!


↑上圖為預購雙人套票的宣傳圖,預購雙人套票的話特價$330,時間為6月1至7月8日(正式展出前一天)


原著「手塚治虫世界特展」將於7月9日在中正紀念堂盛大展出,不僅能親眼目睹上百幅手塚漫畫手稿,並能觀賞「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3D電影版

由聯合報系主辦的「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7月9日至10月6日在中正紀念堂展出。

展品包括首度來台的16部珍貴漫畫手稿、大型漫畫公仔、生平創作的400 多部漫畫等,
也會重現他生前的工作室,並展出他的招牌貝雷帽、眼鏡等生活物品,
讓台灣民眾可以更深一層認識這位日本「漫畫之神」

手塚治虫簡介:



手塚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
日本漫畫家、動畫家、醫生、醫學博士,同時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之一。

由於生於明治天皇誕辰,所以原名手塚治;

因喜愛昆蟲,所以把他的原名「治」改成日文中發音很像的步行蟲的日文名稱。
漢字寫作「治虫」。以後「手塚治虫」就成為了他的筆名。

同時,他以醫學家身分的名義仍使用原名手塚治。

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與企業化經營的漫畫家。

手塚治虫是多產的漫畫家,一生畫了約450部漫畫(一說700部)

但作品豐富多樣:兒童生活、科幻、偵探、歷史、傳說,文學、醫學、宗教、音樂、哲學等。
這些作品幾乎都影響了後來的漫畫家的創作題材。





手塚治虫對現代日本漫畫影響巨大,主要影響如下:

1947年《新寶島》-發明了以電影技巧來畫漫畫。

採用變焦、廣角、俯視等電影技術繪圖,以分鏡頭的方式連接。擺脫了以四格漫畫和傳統連環畫的繪畫方式。
這種手法沿用至今。成為漫畫的構圖標準。

1953年《藍寶石王子》-被公認的第一部少女漫畫,並奠定了美少女的常見造型特徵,如大眼睛和圓臉等。

1961年-「蟲製作公司成立」-奠定了日本動畫界的發展方向。

當時,美國動畫界巨頭迪士尼公司採用的是高成本、大製作類似「好萊塢」一樣的製作方式。
耗費龐大的資金、時間、人力才能製作一部作品。甚至一部動畫就可以使一個工廠破產。

而手塚治虫認為:只要故事好,就算是兩張紙片也一樣可以吸引人。
著力刻畫人物的內心,極大限度地節約製作成本。
美國動畫特點走大製作、大成本的道路;日本動畫則採用小成本、快產出的方式。

1963《鐵臂阿童木》-第一部日本國產電視動畫,當時的收視率超過四成。

這部電視動畫作品其實已經是比較完善的日本動畫的雛形。
甚至有很多看來是習慣的東西也被保留了下來,比如:一周播一次動畫。

1969年的海王子是日本第一部正統西式奇幻漫畫,並成為了第一部公認有深度的動畫原著,並發掘了動畫監督新星富野喜幸。





手塚治虫不僅享有日本漫畫之父的美名,「朝日新聞」也在他的逝世隔日發表文章,讚揚「日本人之所以會這麼喜歡漫畫,正是因為有手塚治虫」。

主辦單位表示,漫畫從單格演進到4格,再從4格進展到系列漫畫,手塚治虫扮演功不可沒的角色
他也是第1個將漫畫改編成電視卡通的日本漫畫家。
手塚治虫的漫畫呈現前瞻、光明的未來,「鼓勵人要對未來充滿希望」。

手塚工作室總經理清水義裕對此也十分贊同,還用「不管這個世界變得如何,最重要的是如何生存下去!」
一語來形容手塚治虫的漫畫。


趁這個機會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位於寶塚市的手塚治虫記念館




地理位址宝塚市武庫川町7-65




門票費:

  個 人 団 体(10人以上)
大   人 700円 560円
学生(中学生・高校生) 300円 240円
小   人(小学生) 100円 80円


休館日&開館時間:定期休館日為每週的星期三
開館時間為9時30分~17時00分(入館は16時30分まで)

紀念館內部圖↓







紀念館內有收藏手塚老師的眾多原稿、全部出版過的漫畫....等等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兵庫縣的話,不妨走訪一下這間手塚治虫紀念館~
說不定會有很多的收穫喔(笑)






這次展覽名為「手塚治虫的世界」,將展出16部漫畫手稿、相關創作歷史、以及手塚治虫的隨身貝雷帽、眼鏡等生活物品。

現場還設置漫畫DIY專區,邀民眾一同體會畫漫畫的樂趣。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