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んばんは~晶です

今天要介紹日本政界演藝界一家親的人物們

日本的演藝界和政治界可說關係密切,有藝人選上知事(相當於台灣的縣市首長)成為政治界的一員,也有許多政治世家出身但不投身政界,而往演藝圈發展的例子。

藝人知事最知名的應該要算是前任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連台灣的
天下雜誌都報導過他的事蹟喔(點連結可進入觀看報導)



東國原英夫本來是諧星出身,是日本知名導演和搞笑藝人北野武首代弟子之一,未進入政界前的藝名是
そのまんま東」

「そのまんま」也就是日文そのまま」(就是那樣)的意思,直譯「就是那樣東」 台灣多翻譯為「東東」

東東任內致力發展觀光,行腳日本其他縣市宣傳宮崎縣,使原本在觀光地圖上默默無聞宮崎縣,一躍成為熱門景點.他也不吝於開放自己的肖像權,所以在宮崎縣街上的店招及販售的商品上,經常可見到他的蹤跡。

而引發他從政的契機,是在40歲時因為負面新聞跌入演藝生涯低潮,思考他以前的人生後,他開始利用工作的空檔苦讀,而在三年後成功考入早稻田大學第二文學部 

在學期間仍持續著演藝工作,文學部畢業後,又繼續攻讀早稻田政治經濟學部

但在兩年後,2006年便休學並與所屬事務所解約,翌年回到故鄉宮崎縣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宮崎縣知事的增補選,以44%的高得票率打敗對手,成為了宮崎縣第17屆知事

今年1月20日,已經正式從宮崎縣知事卸任,並在3月22宣布競選東京都知事,但還是敵不過連任很多次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另外一位呢,則是大阪府知事橋下徹
 
從政前後差好多XDDD


日本人稱地方政壇有「東邪西毒」,「東邪」是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而「西毒」就是橋下徹了。

他原本就是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出身,畢業後通過司法考試成為律師,回到父親的故鄉大阪執業,開了律師事務所「橋下綜合法律事務所」。

任律師職時,因為代高中學長出席廣播節目而踏入演藝圈,後又參與一些談話性或搞笑節目而成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08年大阪府知事選舉,以80萬片之差勝出(目前則屬於他2010年新創的政黨「大阪維新の会」),任職至今。

至於為什麼會把他與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相提並論呢...... 因為他就像石原經常有驚人之語  大概是他強烈及鮮明的個性及改革的動力,吸引了大阪人把票投給這位日本現任最年輕的知事吧



啊光是這兩位我就寫了好多!!!!(接下來會長話短說

不過大家應該會更想看接下來的這幾位年輕帥哥吧

他們有些雖然不是政治家,但他們都是出身政治世家的年輕一輩演藝圈人士

  

鏘鏘!大家應該都對左邊這位不陌生,沒錯他就是被稱為日本最有味道的政治家--小泉純一郎

那另外兩位呢?都是他的兒子,中間的是長子小泉孝太郎,無心政界而往演藝圈發展。大家如果想看看他的日劇作品,今年初冬季日劇的悪党〜重犯罪捜査班」之外,之前很紅的派遣女王,他也有出演重要的角色喔~

右邊的是次子小泉進次郎,跟隨父親的腳步踏入從政之路,2008年小泉純一郎引退時便宣布由進次郎接收他的地盤

兒子們都很帥,想必小泉純一郎年輕時也曾在日本女性間造成風潮吧




傑尼斯事務所在日本培養出許多知名男子偶像團體,其中「嵐ARASHI」中擁有眾多粉絲的慶應大學高學歷帥哥櫻井翔,亦出身高官家庭,爸爸櫻井俊氏是東大法學部出身的政府菁英,曾任大臣官房參事官、審議官等職務,目前是總務省綜合通信基盤局長。




接下來的這位DAIGO(本名內藤大湖),在台灣可能沒那麼知名(?)不過來頭可不輸小泉兄弟,他是日本已故前首相「竹下登」的外孫!

雖然如此,他和哥哥姊姊都沒從事與政治有關的事業:DAIGO目前是樂
團BREAKERZ的主唱,2009年在日劇LOVE SHUFFLE中首次出演戲劇(推薦!!!非常好看!),自創招牌手勢WISH(如圖XD)。

DAIGO曾經透露,他剛開始玩搖滾樂時,曾染了一頭金髮去見外公,外公一看心情變得「超憂鬱」都寫在臉上XDDD。

姊姊是著名少女漫畫家影木栄貴(聽說也有畫描述自己弟弟的作品XD),哥哥是普通上班族。

這樣看來,日本的演藝圈和政治界關係滿好的耶,藝人有機會當上地方首長,政治世家的兒子也可以朝演藝圈發展。台灣我知道的,好像就只有余天是藝人出身的立委?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