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んばんぬ!!!翔子です。
馬肉之後,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些比較正常(?)的食物!XDD


{###_hdsyoko/8/1487342424.jpg_###}{###_hdsyoko/8/1487342425.jpg_###}

其實馬肉還滿好吃的啊!!
而且,我現在要介紹的也沒正常到哪去!(燦笑)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是,位於中目黑(高級住宅區)當中,
一間算頗有名氣的蔬菜蛋糕店!!!

「Patisserie Potager」
(官方網站可直接點以上連結)

第一次去這間店也是透過朋友介紹,
聽說小栗同學跟木村同學(誰啊)都住那附近喔!
地段之高價,可想而知!!!(攤手)

{###_hdsyoko/8/1487342421.jpg_###}



隱身於巷弄中的Potager,是法文的「家庭菜園」的意思。

顧名思義,Potager蛋糕的特色,就是使用許多像是番茄、黃瓜、牛蒡等蔬菜做為蛋糕原料,作成對健康有益的蔬菜蛋糕,美味又營養,就是這家店的宗旨。


某次和日本友人聊到這間店,意外的不只東京,連名古屋的朋友都聽過這間店,特殊的經營理念,讓它受過許多報章雜誌和電視報導採訪。其知名度可見一般。


我去過這間店兩次,第一次是去年暑假的時候,碰巧有位師父竟然是會說中文,好像是台灣人(或是混血?!)的樣子,他也很熱情的為我們介紹各種蛋糕的成分,能夠用中文溝通,也是我大愛這間店的原因之一!!!!!



{###_hdsyoko/8/1487342423.jpg_###}


小小的店面,外頭有六張小圓桌,大多都是三五好友或是情侶來這邊喝喝下午茶!
今年冬天,第二次造訪這間小店,外頭多加了擋風的透明塑膠布,裏頭還放了一個暖爐,讓冷冷的冬天,在外頭吃蛋糕也有另一番風味。



{###_hdsyoko/8/1487342426.jpg_###}

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幾種我們品嘗過的蛋糕吧!!!!
味道............................

嗯!有機會的話,自己去吃吃看!!!


{###_hdsyoko/8/1487342428.jpg_###}

▲店內招牌: 「蕃茄奶油蔬菜蛋糕」
感覺很像一般的草莓蛋糕,不過草莓換成了番茄,切面露出的紅色蕃茄切片看起來相當好吃。但對我這種番茄厭惡者來說,這是我怎麼樣都不會點的一塊蛋糕。
PS:據友人說,那顆番茄好吃到了極點!!!很甜,一點都不酸!!^^


{###_hdsyoko/8/1487342429.jpg_###}

「蕃茄蒙布朗」
外面繞一圈一圈那個是栗子泥。又是番茄~~翻桌~~但意外的,外頭裹著的栗子泥,口感很溫順,意外的是...內餡竟然是蕃茄醬喔!!!



{###_hdsyoko/8/1487342431.jpg_###}

▲這是店員推薦的 「胡蘿蔔芒果巧克力蛋糕」
看起來很樸素的一塊蛋糕,卻非常的好吃喔!!!!胡蘿蔔味道並沒有很濃,反而是巧克力搭著芒果的香味四溢,如果店員沒推薦,也是一塊我看外表絕對不會買得蛋糕!!!!



{###_hdsyoko/8/1487342434.jpg_###}

▲接著是我們認為,賣相最好,也是有人大力推薦的 「檸檬酪梨乳酪慕斯」
白色微酸乳酪慕斯上是酪梨片和透明的檸檬凍,半月型的形狀看起來真的很可愛。同行的友人怕酸,剛好我這個嗜酸的人,就把他給解決啦!!!要說第一名,比起甚麼番茄胡蘿蔔,檸檬酪梨乳酪慕斯大獲全勝!!



{###_hdsyoko/8/1487342436.jpg_###}

▲這個看似很普通的巧克力蛋糕,但它的名稱是「牛蒡巧克力蛋糕」
這個蛋糕還滿硬的,口感.....稱不上綿密,但巧克力跟牛蒡的組合,意外的並不難入口喔!!他沒有普通巧克力蛋糕的甜膩,取而代之的一股清爽。要不是我愛吃酸,這也可以稱為"像蛋糕的蛋糕"之一。 XD



{###_hdsyoko/8/1487342439.jpg_###}

▲最後一個蛋糕,是這個看起來最詭異又最奇怪的「芝麻葉黑芝麻豆漿慕斯」
賣相真的沒有前幾款優,但....衝著有人吃過,我們還是點了!!!吃著吃著,一直有股熟悉的感覺,吃起來好像我們常常在吃的一種東西.......最後答案出來了.....他就是豆漿!!! XDDDD就是黑芝麻豆漿啦!!!!!上面的芝麻業果凍還帶著微微苦味,唉....點這塊蛋糕的人到底在想甚麼呢!!!




{###_hdsyoko/8/1487342440.jpg_###}
{###_hdsyoko/8/1487342442.jpg_###}


這邊除了賣蛋糕,還有一些手工餅乾,住宅區內的小小蛋糕店,
販賣的除了甜甜的午後時光,還有許許多多的師傅們夢想。


中目黑其實並不是很熱鬧的地方,走在中目黑街頭,就是一種散步的舒適感。

而Potager這家店,其實有改過裝潢,店內已經只剩下一套用餐桌椅,剩下的用餐桌椅都在店外屋簷下。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平常日下午時分,Potager依然是坐滿顧客,雖然價格不低,但感覺卻很溫馨。


第二次去Potager的時候,看到他們的宣傳小手冊上寫著。

みなさまと、みなさまの大切な人のために
パティスリーポタジエ

(為了您與您最重要的人
「Patisserie Potager」)


真的很喜歡這間店的溫馨感,有機會大家不妨到中目黑去走走,享受健康恬淡的悠閒時光。
說不定還能碰上甚麼本人比電視上好看的人喔!!!^^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