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皆さん 、こんにちわ~~~目

之前常常有同學會來問甚麼樣的字典比較好,
其實我們之前也在部落格有介紹過,請同學參考

【書籍】推薦好字典 新時代日漢辭典&易懂日漢辭典
【書籍】日語圖解字典

這兩篇文章喔!

我是覺得字典和電子辭典各有各的優缺點,
不過自己現在比較常用的是キラキラキラキラ線上字典キラキラキラキラ
線上字典有很多種,像是
yahoo辞書goo辞書楽天マルチ辞書excite辞書三省堂Web Dictionary等…。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goo辞書"除了查單字之外的一些有趣的功能~。

 

ミニー 難読語クイズ




  
goo辭書每天都會更新一個”難讀語猜謎”有些漢字連日本人都不知道,像我們的櫃台女王翔子曾問過日本朋友

“大蒜”這個漢字的日文,結果都一問三不知え゛!ビックリマークビックリマークビックリマーク

其實就是常在料理節目看到的 "にんにく"。(因為有些單字的漢字平常不太用)

   難読語クイズ除了趣味性之外又可以增加單字量,而且也會有意思說明。

下面整理了幾個是蠻訝異“原來漢字是這樣寫!?”叫び叫び叫び的常見單字,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有 ヒント(提示)在旁邊,猜猜看是甚麼意思にひひ (不過通常是猜不出來ぼー)


ひらめき電球抽斗( :...誰知道啊~ムムム)



答: ひきだし(抽屜)


ひらめき電球湯湯婆(:我只知道神隱少女的湯婆婆啦!!!⇒ (翻桌~~)ムカっ



答: ゆたんぽ(熱水袋)


ひらめき電球掏摸


答: すり(扒手)


以上,還有其他更有趣的大家可以再去笑一下(きゃー

ミニー 四字熟語ゲーム (四字熟語の木)

難易度有分初/中/高級。玩家擔任的是ジャック然後要養四字熟語這棵樹,

答對的題數越多,四字熟語樹也會長越大。因為電腦會自動存檔樹的生長,每天都一個個回答。

總分有1000分的話,頭銜達到キラキラキラキラ「漢字の国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ジャック會爬到くもり雲端くもり上。(感覺很像傑克與魔豆笑 總之~拿

到1000分是最高境界グッド!グッド!グッド! 

玩法也很簡單唷(ex: 選克漏字、排序、選相似意思的四字熟語等...)


ミニー語月歩

每週都會更新一個新用語,然後可以參與投票,就是你認不認同這個用法。

(ps 不過這個新用語好像不是那麼眾所皆知はてな5!はてな5!

本週新用語ぴかっ☆



接著可以投票或是直接看結果。



看來認同的人不是很多~苦笑

結論: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有甚麼感想XD

難讀熟語真的超難的拉!讀音跟意思根本沒辦法和漢字做聯想

四字熟語的小遊戲倒是很不錯的學習工具:)

新語的話,各位看看就好汗汗汗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