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なさん、こんばんは!

最近經過西門町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掛在街頭的那張大海報呢?

沒有錯,在日本萬眾矚目的科幻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SPACE BATTLESHIP ヤマト)在台灣上映啦!
而且台灣上映的時間只跟日本差了短短的一個月,幾乎可以說是同步上映了。
這部改編自日本著名科幻動畫的大作,票房紀錄大勝哈利波特,
甚至在日本上映才十多天就已經有超過百萬人進戲院觀賞,是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

想知道這部電影為什麼這麼引人入勝嗎?就讓我們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故事大綱

西元2199年,謎之惑星「柯米拉星」面臨即將毀滅的命運,由於柯米拉星人必須生存在充滿輻射汙染的環境,為了找尋適合居住的星球,柯米拉星人便以一種含有大量輻射能的「行星炸彈」不斷地攻擊地球,藉此讓輻射能污染全地球。地球防衛軍在竭盡全力反抗後仍不幸敗北,地球完全籠罩在核子輻射能之中,人類面臨滅亡危機,倖存者只能藏身地底等待曙光重現。

直到某日,地球防衛軍的王牌飛行員古代進(木村拓哉 飾)在探索地面時,意外拾獲一枚由14萬8千光年外的伊斯坎達爾星球,所發送過來的謎樣通訊膠囊,並得知伊斯坎達爾擁有一種能消除輻射汙染的高科技裝置,人類的一線生機再度點燃…。距離地球完全毀滅只剩一年的時間,地球防衛軍透過通訊膠囊中發現的設計圖,秘密打造配備超高速推進系統及波動砲的宇宙戰艦大和號,這項任務攸關全人類存亡,大和號肩負拯救地球的神聖使命,開始了橫跨數十萬光年的宇宙長征…
(摘自電影中文官網)

…看完簡介和預告片,有沒有對這部電影更有興趣了呢?

這部電影改編自1974年在日本播放的電視動畫「宇宙戦艦ヤマト」。
在當時日本動畫界以溫馨、感人為主的情況下,宇宙戰艦以詳盡的科幻設定還有厚重的劇情,為日本的動畫界帶來了一股新的風潮。

   

↑據說之後的「銀河鐵道999」「鋼彈」「福音戰士」也都受到了這部動畫的影響。

而這次的電影版是本部作品第一次改編成真人電影,在原作迷心中留下不可抹滅印象的大和號主砲「波動炮」,以及種種壯麗的宇宙戰鬥場景,也都透過日本首屈一指的3DCG工作室「白組」;以及在「三丁目的夕陽」中營造出昭和風情,日本賣座電影導演山崎貴共同合作打造而出。

↑三丁目的夕陽是白組跟山崎導演的初次合作。

而當然眾位出色的演員也是這部片子大受好評的原因之一。


男主角:古代進(木村拓哉飾)


女主角:森雪(黑木美莎飾)


艦上的靈魂人物—沖田十三艦長(山崎努)

…除此之外還有如曾在葉問中演出的池內博之、老牌演員伊武雅刀等等,有名演員齊聚一堂。
看膩了好萊塢的科幻片的同學們,可以趁正跨入民國100年的這時候趕快到電影院,
感受波動炮帶來的衝擊吧!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