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さん、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跨完年後再過不久就要開始放寒假了 不過在放寒假之前,得先面臨恐怖的期末考和堆積如山的報告阿
(打報告真是一件麻煩事....每次打到一半我就開始想睡了
今天あかり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不管是做報告還是打報表、能讓你振奮精神的小幫手喔~

日本無用小軟體しめじ(桌面小精靈)



軟體說明:

しめじ會在你的螢幕上跑來跑去、在螢幕邊邊爬上爬下,而且還會自動繁殖,甚至有時候還會把你的視窗搬走,是款只會妨礙你的超級無用桌面小精靈(哎~?絕對不是我故意這樣寫,官網上自己也這麼寫的XD)

しめじ有三款,從上圖左邊開始是個人版(妨礙性最小),中間是專業版,最右邊是終極版
(會把你的視窗搬走)

雖然しめじ一點用也沒有(喂),不過看著它在螢幕上走來走去的可愛樣子,可以讓你打起精神且有時會不由自主地什麼都不做只想看著它的動作XD

各式各樣的しめじ:

這個軟體最棒的地方就在於...しめじ的開發者允許其他人自行修改這個軟體,也就是說有才的大家可以自己創造一個獨一無二的しめじ喔
如果懶得自己做或者不會畫圖來製作的人,可以到日本最大的的同人繪圖網站
【Pixiv】去搜尋しめじ
那裡有很多專業級的同人畫家自己做的しめじ喔~(搜尋之前必須要先注冊pixiv才行,完全免費的喔~)

大家可以去找自己喜歡的しめじ下載來用,以下這張是現在我家的螢幕上歡樂的情景↓


(我一次開三個しめじ 看到這些可愛的小傢伙爬來爬去的樣子,我的精神都來了


安裝與使用方法:

1. 到官方網站下載程式(如果想用別人做的しめじ,到搜尋到的網站下載即可,不用再到官網下載原程式)

官方網站下載網址→http://www.group-finity.com/Shimeji/download.html


2. 解壓縮到你指定的資料夾




3. 解壓縮後把一個叫《conf》的資料夾打開,如果你的電腦的語系不是日文的話就會看到有兩個顯示不出命名的檔案,這時要幫這兩個檔案重新命名,否則沒辦法打開しめじ喔

幫檔案大小比較大的那個命名為『動作』,另一個命名為『行動』




4. 之後回到上一層資料夾,點擊有圖像的叫《shimeji》的主程序,可愛的しめじ就會從螢幕上方掉下來了




5. 選單說明:

 

 




自己製作しめじ:

會電腦繪圖的同學可以自己做一隻しめじ喔~
先打開叫《img》的資料夾,裡面有46張圖片,畫出跟它內建的圖片動作相同的圖再把原始圖覆蓋過去就可以了





總共要畫46張圖,依我的速度來看至少需要一個月才畫得完吧? 
好想畫但又覺得好麻煩XD(←這人是怎麼搞的)
我好想畫一隻ヒロC或組長讓它們在我的螢幕上跑來跑去阿~~
(←重度聲控迷)
要把這個當成是我的寒假作業嗎....^q^(噗)


以上部份圖片轉自水草,參考網站:【好物推廣】日本無用小軟體しめじ桌面小精靈,更新Q&A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