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みなさん、こんばんは~ あかりです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些日本的機器人

會唱會跳、超越人類想像的"美少女"機器人『未夢(ミーム)



HRP-4C未夢由日本産業技術総合研究所開發出來的日本人女性型機器人,身高158公分、體重43公斤。
體型是依據日本青年女性的平均值作為參考,可以做出跟人類極為相像的動作。

HRP-4C未夢は、産業技術総合研究所が開発した日本人女性型ロボットで、身長は158センチ.体重は43キロ。
体型は日本人青年女性の平均値を参考に作られており、人間に極めて近い動作が可能だ。

『未夢』在發表會場上唱歌、跳舞的影片↓






『未夢』唱的歌是Every Little Thing的「出逢った頃のように」合成音聲
手腳和腰都可以柔軟的動、有時還會單腳站立、還能變換細微的表情



當未夢唱完歌、跳完舞時,會場的氣氛變得很不一樣,觀眾們都睜大了眼、驚嘆連連。

我看完影片後也是驚嘆連連阿~  直說「現在的科技真是太厲害了...
歌很好聽,舞稻的過程也很流暢
雖然跟人類的動作相比還是有不自然的地方,但是這樣已經非常厲害了!!
相信不久以後,一定能發明出更像人類、動作更自然的機器人

說到會跳舞的機器人
就不能不介紹一下這群會跳『Nobody』的機器人了




這三隻機器人超可愛!!
舞蹈動作跟真人很像,舞步也很整齊劃一
以後會不會進步到在明星後面的伴舞群都是由機器人來跳阿?((((;゚Д゚)))

=======

一起來嚐嚐『Okonomiyaki』做的大阪燒吧!! 
 


對日本人而言,大阪燒和人字燒這種傳統日式煎餅,是屬於「簡易上手」等級的平民美食,但是現在連機器人也會做了?!

2009年6月9日至12日舉行的「東京國際食品機械暨科技展」(International Food Machinery and Technology Exhibition in Tokyo) ,就站著這麼一位可愛的機器大廚為圍觀的群眾煎大阪燒。

這位大廚師名叫『Okonomiyaki』,爸媽是大阪的Toyo Riki Co.,一出生就具備料理達人的架勢,拿手菜是大阪燒
這個平衡感十足的機器服務生,不但不會把飲料飯菜灑到客人身上,而且工作再久也不會喊累,並靈活使用專用小鐵鏟翻面,上菜前總是親切地問客人:「請問要加哪一種醬汁呢?要味增還是辣味?

目前全世界有八十萬的機器人,其中一半是日本生産的,而未來十年,因為人口老化的關係,機器人將更廣泛的應用在各式各樣的營業場所,甚至家庭。預估市場價值將突破1百億美元,這項誘因也促使日本不斷投入機器人的研發工作。

好想嚐嚐看『Okonomiyaki』做的大阪燒阿~ 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話說我連人類做的大阪燒都沒吃過阿 根本沒辦法比較機器人跟人類哪位做的比較好吃呢
既然都有會做大阪燒的機器人了,希望日本之後能發明出會做蛋包飯的機器人
(↑我喜歡吃蛋包飯XD)

=======

會陪你聊天的機器人『PaPeRo』
!!

 

根據NEC公司的資料顯示,該公司在開發機器人之初,便試圖定位清楚,什麼是機器人?機器人應該為人類做什麼事情?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應該如何?幾經思考,最後定義出其開發的機器人必須能夠‘與人類共同生活’,因此確立了朝個人化機器人發展的方向,而其PaPeRo機器人的名稱便是Partner Personal Robot(PaPeRo)的簡稱。

延續著這樣的思維,因此其機器人便需特別強調與人類間的互動性,而此互動性不限於機器人與人類之間,更還需包括機器人與環境(即居住的房子)間的互動。因此,在設計上,PaPeRo具備了多項的感測與辨識技術。

舉例來說,在結構上,它具有偵測環境的能力,能夠安全的在屋內移動,不發生危險。此外,它能夠進行聲音辨識,可做日常的會話溝通,不過在展示的現場,目前PaPeRo還只會說一些簡單的日文。
而在多人同時交談的環境下,PaPeRo可透過多重位置辨識,分辨出不同人的談話內容。

而在臉部辨識方面,PaPeRo的眼部內藏相機,可偵測與物體間的距離,同時記憶人類的相貌。因此,它可以自動找出熟悉的臉孔與之交談。

此外,為了強調PaPeRo的『人性化』特質,在它的頭部與身體上還內建了多個感測器,可以感受到微弱力量。因此,你若是拍拍它,它會有回應,或甚至還會臉紅呢!而在通訊方面,PaPeRo內建有Foma手機,可以透過它方便對外進行溝通。

NEC公司佐佐木會長表示,PaPeRo的開發重點在於人性化介面,該公司將其定位於能夠進行資訊的交流溝通,並達到看護老人或小孩的感應機器人目的。

『PaPeRo』的外型好可愛!
還會臉紅這點太厲害了!! 我也好想要一隻『PaPeRo』阿~

=======


 Sony所研發的電子寵物
AIBO』!



Sony從1999年推出AIBO系列機器人,總共售出13萬台以上,2007年9月Sony推出第三代的AIBO機器人。

名字來自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與機器人(Robot, BO)兩個字的組合,新力形容這隻全新型式的娛樂型電子狗AIBO,是比菲比(Furby,去年在美國大行其道的互動式小精靈電子寵物)更聰明的寵物。當它乖乖趴在地板上的時候,或許覺得它與一般裝著電池的機器寵物沒兩樣;但是若你輕拍招呼AIBO,將發現它跟隔壁家,總是對送信郵差狂吠的小黃越來越像!

AIBO身長約27公分,鼻頭有一個小型攝影機,內裝有熱度感應器、紅外線廣角檢視鏡、觸摸感應器、速度感應器、音響麥克風等智慧型晶片。
坐、站、躺皆可的AIBO,會表達快樂、哀傷、恐懼以及憤怒等情緒,在心智上透過學習也會顯得越來越成熟。譬如它可透過與人類的接觸與教導,改變既有行為模式,並從經驗中累積寵物狗自己的知識;而隨著年紀增長,AIBO的反應速度也會像狗般稍有延遲,「AIBO的設計目標,就是要與人類互動,做人類的玩伴」,Sony公司指出。

機器狗的熱銷,暗示人們對電子機器寵物的需求遠比廠商想像得要大。「我們將帶動娛樂寵物軟體產業的發展,」Doi表示,新力將投注更多資源在以家庭為設計中心的設備上,AIBO只是第一步。同時在他的想像中,未來AIBO能做的事情更多,除了可以接收email外,當孩子哭鬧時甚至還可充當傳送訊息給雙親的褓母。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