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2010台北國際書展」
將於1月27日也就是明天!正式開跑!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次像往年一樣慣例的~
會邀請許多明星、知名漫畫家、作家來台!
喜歡動漫的宅男宅女們~
以及想趁展其血拼日文教材、各式書籍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今天就要帶同學來CHECK一些不可不知道的熱門看點!

今年的書展,預計有300場閱讀活動,
邀請百位以上國際及國內作家參與作家演講、
簽名會等活動將帶來人潮,刺激買氣。

主辦單位規劃出不同主題館:
展覽一館為【綜合書區】、展覽二館為【動漫書區】、展覽三館為【童書暨文具主題區】。 

然而我們的重點當然是↓↓↓↓↓↓



華麗麗動漫館啦~大家的最愛啊!!!
逛國際書展都是去買漫畫、看漫畫家、拿限定簽名的啊!!!(誤)



sei  看點(一)

日本恐怖漫畫之父《漂流教室》《14歲》作者【楳圖一雄】簽名會
(1/27 14:00-16:00 11二館簽名舞台A區)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楳圖一雄(楳図 かずお-うめず かずお)

漫畫會讓人嚇到睡不著覺?被譽為日本漫畫界恐怖教主、以《漂流教室》聞名的漫畫家楳圖一雄就有這種本事。他將現身一月廿七日開幕的台北國際書展,與漫迷分享長達半世紀的創作經驗。曾演過舞台劇、組團出過唱片的楳圖一雄還將為台灣讀者高歌一曲,展現他「恐怖」之外的魅力。

現年七十四歲的楳圖一雄以《漂流教室》等恐怖漫畫聞名,故事曾被改編成日劇,由藝人常盤貴子主演,一九八七年拍成電影,目前《漂流教室》仍高居日本恐怖漫畫排行榜第一名。日本恐怖漫畫雜誌《Halloween》甚至以他為名,舉辦圖賞選拔恐怖漫畫,在台灣極受歡迎的漫畫家伊藤潤二就是第一屆佳作得主。

楳圖一雄對日本漫畫界影響深遠,筆下人物瞪大眼睛的招牌驚恐表情,許多漫畫家都曾模仿,或改編搞笑畫出經典橋段。楳圖一雄不是只有耍驚悚、搞噁心而已,他的作品對現實環境具有強烈批判性,以恐怖為手段來達到教育目的。 

資料來源:《漂流教室》作者 恐怖教主楳圖一雄 書展將獻唱



sei  看點(二)

《玩偶遊戲》作者【小花美穗】簽名會

(01/28 12:30-14:00 11二館簽名舞台A區)

回上一層(熱鍵:b)

小花 美穂(おばな みほ)

2010年書展請到的重量級來賓,正是以《玩偶遊戲》動畫、漫畫轟動日本及台灣的少女漫畫家~小花美穗。
  小花美穗的代表作《玩偶遊戲》漫畫銷售量突破1000萬本,在少女漫畫界奠定了屹立不搖的地位,內容描述活潑的小六女生倉田紗南是個在受歡迎的童星,在母親紗子和經紀人玲的照顧下,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在學校裡,紗南的班上因為羽山秋人的惡意分化而被搞得烏煙瘴氣,於是紗南決定挺身而出…《玩偶遊戲》漫畫推出後一炮而紅,也被改編成動畫版,連作品中出現的電影〈水之館〉,也獨立出來發行了番外篇單行本。漫畫在台灣也非常受到歡迎,並在歷經版權換後改名為《孩子們的遊戲》重新發行,動畫版則曾數度在台灣的頻道上播出,也有DVD發行。
  小花美穗曾經擔任過《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的助手,後來因推出「玩偶遊戲」而一舉成名,同時因為「玩偶遊戲」在1998年榮獲第22回講談社少女漫畫賞肯定。

資料來源:超人氣動畫《玩偶遊戲》作者小花美穗將來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 
 

■簽名地點:台北世貿二館A舞台區
■簽名日期:1月28號 (四)中午12:30開始 (請提早30分鐘前置 大會現場排隊等候入場)
■限定名額:95名(書展現場50名 + 網路預購45名)
■注意事項:【玩偶遊戲作者 小花美穗簽名資格】 特價$2990 (原價$3960)
A. 玩偶遊戲DVD4套
B. 玩偶遊戲海報
C. 玩偶遊戲提袋
D. 小花美穗限定簽名版1張

*欲參加玩偶遊戲-小花美穗簽名會:點此查看詳細資格辦法
 


sei  看點(三)

《火影忍者》聲優【竹內順子】簽名會
(01/29 10:30-12:00 11二館簽名舞台A區)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竹内 順子(たけうち じゅんこ)

《火影忍者》是由岸本齊史漫畫原創,自1999年起於日本「週刊少年Jump」連載,描述總是吊車尾的漩渦鳴人為了成為村裡最強的「火影」,不斷地挑戰難關勇往直前的故事。如今,「火影忍者」連載已超過10年,漫畫發行47集,銷售量突破9200萬冊。除了在日本國內人氣無法擋之外,目前漫畫也在世界各地30國熱賣,電視在歐美、亞洲各地播出更是屢獲高收視率。 

   
 竹內順子原本是劇團出身,後來開始參與配音工作漸漸嶄露頭角,聲音特色充滿元氣的她最擅長演出少年系的熱血角色,而只要她有配音演出的如「火影忍者(鳴人)」、「家庭教師(藍波)」、「獵人(小傑)」、「將太的壽司(將太)」、「遊戲王(海馬)」等幾乎都是現在長紅的人氣動漫作品!除此之外她也充分發揮由劇團鍛鍊出的演技,橫跨多領域參加眾多電影、遊戲、廣播劇的配音演出,甚至是舞台劇的領域也有涉略,多角化經營發展讓她在亞洲知名度大開! 

 這次竹內順子來台,除於2010年1月29日在書展二館舉辦簽名會外,還會出席電影首映會,而對於首次訪台十分重視的竹內順子更事先透露將在簽名會中獻唱火影忍者主題曲送給台灣的粉絲們。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還將舉辦Coser扮裝活動,並且推出限量週邊商品來搶攻漫迷荷包。在簽名會方面,主辦單位開放預購、現場排隊兩種取得簽名的方式,詳細辦法可至曼迪傳播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mightymedia.com.tw/index.asp?site=1 

資料來源:《火影忍者》十周年!鳴人聲優「竹內順子」首度訪台舉辦簽名會

「火影忍者聲優 竹內順子簽名組」內含簽名資格限定 T 恤、保溫隨行杯、直式電影提袋、火影抱枕、號碼牌 1 張、以及鳴人透明版畫,售價為 1890 元(原價為 2400 元)。

*詳洽曼迪官網:http://www.mightymedia.com.tw/




sei  看點(四)

《灼眼的夏娜》聲優【釘宮理惠】簽名會
(2010/01/30 12:30-14:00 11二館簽名舞台A區)



釘宮 理恵(くぎみや りえ)

〔中央社〕日本人氣聲優釘宮理惠30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亮相,這是她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吸引動漫迷3日起就在世貿展覽二館排隊,只為一睹偶像風采。

(2010/01/30 12:30-14:00 11二館簽名舞台A區) 〔中央社〕日本人氣聲優釘宮理惠30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亮相,這是她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吸引動漫迷3日起就在世貿展覽二館排隊,只為一睹偶像風采。 (2010/01/30 12:30-14:00 11二館簽名舞台A區) 〔中央社〕日本人氣聲優釘宮理惠30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亮相,這是她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吸引動漫迷3日起就在世貿展覽二館排隊,只為一睹偶像風采。 (2010/01/30 12:30-14:00 11二館簽名舞台A區) 〔中央社〕日本人氣聲優釘宮理惠30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亮相,這是她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吸引動漫迷3日起就在世貿展覽二館排隊,只為一睹偶像風采。

曼迪傳播表示,釘宮理惠於1997年參加「日本播音演技研究所」舉辦的聲優暑期營,被發掘出道,還曾在2008年、2009年連續在日本聲優大賞獲獎。由於她的聲音特色是聲調高又帶有鼻音,常飾演年輕少女。

1999年為動畫「大嘴鳥」中角色配音正式出道的釘宮理惠,才剛出道就被動漫迷認定是新一代的蘿莉聲優。她至今已詮釋過上百個動畫角色,堪稱動漫迷心中的超級人氣聲優;因配音特色突出而有「傲嬌系女王」的封號。

她過去曾演出的角色包括「灼眼的夏娜」夏娜、「零之使魔」露易絲等,都是「傲嬌」類型角色。另外,因為這些角色實在太紅,日本的釘宮迷甚至發明「釘宮病」名詞,形容對釘宮的配音著迷到像生病般的心情。

30日才會在台北國際書展現身的釘宮理惠,人氣紅不讓,大批動漫迷已經迫不及待見到她,在世貿展覽二館外,日以繼夜的排隊等候她親臨現場為粉絲簽名。

資料來源:傲嬌系聲優釘宮理惠 台北書展人氣旺 

「灼眼的夏娜聲優 釘宮理惠簽名組」內含夏娜提袋、夏娜長型抱枕套、釘宮來台紀念限量 T 恤、以及限定典藏窯瓷盤,售價為 2680 元(原價為 2990 元)。

*詳洽曼迪官網:http://www.mightymedia.com.tw/






以上介紹的許多動漫相關簽名會卡司真得是非常豪華阿!!!
其實未介紹到的還有很多很多~
詳細大家都可以上2010國際書展官方網站上查詢~
歡迎同學也跟我們分享一下其他有趣的事物或是去過的心得唷!!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