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黑貓從眼前橫越過就會發生不吉利的事 !?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大家多少會對"黑貓 "抱持著"不吉祥"的印象,
但若真要講個由來,好像也講不太出來~
雖然如此,黑貓卻已經被冠上這種可怕的印象|||

本週 (10/01/27) 讀解班文章就要帶大家來了解

「黑貓(黒猫-くろねこ)真的不吉利嗎?」


日本普遍認為黑貓是不吉利的象徵,
傳說中:

黑貓會將選中的女性殺死,
而被殺害的女性則會變身為恐怖的「魔女」,
然而黑貓在夜中那閃閃發亮的詭異雙眼正是擁有魔力的最好證明。


等等之類的傳說非常多~
特別是"黑貓是魔女的化身"這一說更是為人所深信。

下一張(熱鍵:c)

但在波斯則認為
虐待貓的行為實際上是傷害自己的守護靈
或是自己的二重分身(另外一個自己);

歐洲則相信
貓是擁有魔力的,特別是黑貓會帶來不幸,
因該是因為中世紀時[狩獵魔女]關係吧
在路上若有黑貓從面前橫越的話,
通常代表會發生一些不吉祥的事。


至於台灣
好像比較少聽到黑貓的傳說
倒是在台語節目中常可看到[黑狗兄 跟黑貓姐]
黑貓好像代表"妖嬌"的意思 哈哈


「黒猫が前を横切ると不吉なことが起こる。」

下一張(熱鍵:c)

なぜか昔からよくいわれていることですよね? 確かに夜道でばったり黒猫に出会うと、ちょっと怖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よく考えると三毛猫でもトラ猫でも結局同じのような気が…。だとしたら、黒猫だけがこんな悪いイメージを植え付けられているのは、ちょっと不公平だと思いませんか?

そもそも、黒猫が「不吉」の象徴とされたのは、中世のヨーロッパで行われていた「魔女狩り」とかかわりがあるといわれているそうです。とある村で「魔女」の疑いがある老婆が黒猫を飼っていた…などなど、黒猫が魔女の使いであるという言い伝えが数多く残っています。その後、魔女狩りの時代が終わっても、魔女×黒猫のイメージだけがなぜか根強く残ってしまったようです。

人間は弱い部分を持った存在です。何かにゲンを担いだり、不吉な出来事を何かのせいにしたりするのは、生きていく上で仕方のないこと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ません。黒猫や魔女の言い伝えは、人間の力ではどうすることもできない不運や不幸を消化するためのツール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そう思うと、現代を生きる私たちだって、何かにつけて嫌なことを誰かや何かのせいにしたくなっちゃいますものね。黒猫は、時代も国も超えて、長い間人間の“嫌なこと”を引き受け続けてくれてい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今夜もしあなたの前を黒猫が横切ったら、そっと「ありがとう」と言ってあげてください。

【來源:100127 讀解班文章】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0106-00000037-san-soci


雖然愛護黑貓的人們也對這種迷信做出反駁!!

像是黑貓在夜晚雙目放光這件事,
後來科學家解釋道
貓為夜行性動物,在夜間行動時,瞳孔對光產生反應,
眼睛變的明亮,瞳孔也變細、放大~
所以說其實是生理的自然反應。
不過迷信到底也是看個人相不相信呢~

不過屏除黑貓到底吉不吉利這件事~
其實黑貓的神祕性還是讓大眾覺得是種致命吸引力,

在日本的許多動畫中也都不避諱的以黑貓當作主角。

宮崎駿 《魔女宅急便》

下一張(熱鍵:c)
*黑貓-吉吉(ジジ)


《美少女戰士》

回上一層(熱鍵:b)
*黑貓-露娜

因為其跟魔法的關聯性,
讓黑貓本身也充滿了話題性,
所以在動漫界中可是非常熱門的呢!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