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看過這篇文章的同學請直接往下拉,觀看追加部分XD)

日本最近以年輕女性族群為主所吹起的「戰國風」
現在連飲料業者也決定要加入戰局,搶搭這股熱潮!

各種和「戰國」其實沒什麼關聯性的商品及服務,
現在也都打著「戰國」的招牌紛紛出爐!!
其中甚至還出現許多以往不曾考慮過的新點子

1271576143

例如-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GEORGIA」罐裝咖啡,
日前就推出了在罐子上印有戰國武將彩繪的「GEORGIA 戰國武將系列」限定商品,
只在便利商店販售,全部共十種,每一種都會印上一位戰國時代的名武將。

1271576144

「GEORGIA 戰國武將系列」的罐面包裝設計由人氣歷史雜誌「歷史街道」負責監修,
人物繪製則是由曾替KOEI的歷史電玩遊戲擔任人設的知名插畫家-諏訪原寬幸負責,
對玩過「三國志」、「信長的野望」、「無雙」系列的玩家來說,
這樣的人物畫風想必會感到相當熟悉。

 
罐面包裝以深綠色作為底色,在武將的彩繪旁還會記載該名武將的生平事典。
因為是數量限定的商品,因此開始發售後各大便利商店很快就銷售一空了。

 

這次的「GEORGIA 戰國武將系列」所選的十名武將如下:

1.真田幸村

1271576153

  日本戰國時代末期、江戶時代初期的武將,本名真田信繁,「信繁」源自武田信玄之弟武田信繁。是真田幸隆之孫、真田昌幸之次男。以真田幸村、真田左衛門佐之名聞名於世,因在大阪之戰以寡擊眾、力抗德川的英勇表現而被譽為「日本第一武士」(日本一の兵)。日本戰國時代末期的真田信繁與源平合戰的源義經、南北朝時代的楠木正成並列日本史中三大「末代」悲劇英雄。


2.直江兼續

1271576152

  日本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和江戶時代初期文武兼備的才將,作戰時總戴著一頂有著「愛」字的頭盔為其特色。父親是長尾政景的家臣樋口兼豐,母親是上杉家重臣直江景綱的妹妹。兼續後來繼承直江氏,和主公上杉景勝之間的君臣情誼相當深厚。直江兼續與伊達家臣片倉景綱並稱「天下第一陪臣」,並獲豐臣秀吉讚許為「日本七槍」之一。曾以著名的「直江狀」激怒德川家康,間接引發了關原會戰。


3.伊達政宗

1271576146

  奧羽伊達氏第十七代家督,安土桃山時代奧羽地方的大名。江戶時代仙台藩始祖。兒時因為罹患天花的關係,右眼失明,因此有「獨眼龍」的別稱。其父是出羽米澤城主伊達輝宗,母親為「出羽之鬼姬」的義姬,曾經想毒死政宗讓次子小次郎繼位,母子間的心結過了很久才化解。政宗雖有爭霸天下的野心,但當時先後有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掌控局勢,政宗一生始終無法如願,因而有「倘若早生二十年,就有機會與群雄一爭長短」之嘆。由於政宗喜歡華麗的服飾,甚至連伊達家的軍隊也作十分搶眼的打扮,因此後人以「伊達者(だてしゃ、だてもの)」來稱呼衣著華麗,講究排場的人。


4.德川家康

1271576151

  戰國三傑之一,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大名及江戶幕府初代將軍。幼時由於父親被家臣謀殺,童年時期幾乎都以人質身分度過。成年後迎娶了今川義元的義女,在義元意外死於桶狹間後,便趁機帶領昔日家臣獨立復國。之後他與織田信長合作,成立「清洲同盟」。在信長死後,家康與實力日漸強盛的秀吉相爭,但後來卻與豐臣家聯姻並臣服於秀吉,成為豐臣政權的五大老之一。在秀吉和同為五大老之一的前田利家相繼過世後,家康開始暗地策劃並發動了關原會戰大阪之陣,逐步削弱豐臣政權的實力。最後更在江戶開設幕府,取代豐臣政權統一日本達264年,史稱「江戶時代」。現今日本日光東照宮等所供奉的神明東照大權現,就是德川家康。


5.織田信長

1271576149

  戰國三傑之一,是日本安土桃山時代之初,勢力最強大的戰國大名,名列日本戰國時代「三天下人」第一位。少年時代的行事風格非常特立獨行,時人嘲諷他是「尾張的大傻瓜」。之後在桶狹間會戰中,討死當時在東海道勢力最龐大的今川義元,就此一戰成名。在政治和軍事方面,他推行「樂市樂座」「兵農分離」的制度,讓織田家擁有雄厚的實力,足以和各方群雄爭霸天下。由於信長跟提供新式武器的天主教傳教士們過從甚密,還曾與許多佛教門派為敵,因而有「佛敵」、「第六天魔王」的別稱。信長還在長篠之役中首度運用「鐵砲」作為作戰主力,擊敗了武田家最自豪的甲州騎兵團,開啟了日本軍事戰史的先例。信長大致上一統混亂近百年的日本戰國時代,最後卻因為家臣明智光秀的謀反,還來不及完成「天下布武」的夢想就葬身於京都的本能寺,史稱「本能寺之變」


6.武田信玄

 

1271576145

  日本戰國時代的大名。清和源氏源義光後代,甲斐武田氏第十九代家督,武田信虎之長子。原名武田晴信,通稱太郎,出家後法號信玄。在信玄統治下,版圖包括擁有甲斐、信濃、駿河、西上野及部份美濃國、遠江、三河、飛驒國,別稱「甲斐之虎」。曾和畢生的宿敵上杉謙信在川中島交手五次,為後世所津津樂道。晚年時在上洛途中路經德川家康的領土三河國,趁機在三方原大敗德川軍,家康因此痛失多名家臣,僅以身免。然而沒過多久,信玄就在三河急病去世。


7.上杉謙信

 

1271576148

  日本戰國時代的大名,越後守護代長尾為景幼子,小名「虎千代」,成年後稱長尾景虎。由於繼承了關東管領「上杉」姓氏,並先後得到關東管領上杉憲政和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的賜名,故又稱上杉政虎、上杉輝虎。篤信佛教,出家後法號謙信。由於謙信擁有很高的軍事統率能力,並自認為是佛教護法神「毘(ㄆㄧˊ)沙門天」的化身,所以在後世被稱為「越後之龍」、「軍神」。謙信一生不近女色,為人極重義氣,曾在敵國缺鹽時給予援助。和畢生的宿敵武田信玄在川中島交手五次,為後世所津津樂道。近代還有「上杉謙信可能為女性」的假說出現。


8.前田慶次郎

 

1271576147

  本名前田利益,日本戰國時代中後期的名將,通稱慶次郎或慶次。生於尾張海東郡荒子部的寒村,因前田家家督前田利久體弱無子,幼年從瀧川家過繼給利久當養子,為前田利家之侄。前田利益以其奇裝異行著稱,是傾奇者(かぶきもの)的代表性人物。日本著名漫畫作品「花之慶次」就是以前田慶次為主角,因此奠定他天下無雙的豪傑形象。


9.黑田官兵衛

 

<1271576150

  本名黑田孝高,日本戰國安土桃山時代武將。豐前國小寺家臣、中津城主黑田職隆之子,兒子為黑田長政(筑前國福岡藩初代藩主)。幼名萬吉,又名官兵衛。法號龍光如水圓清,信奉天主教受洗後的洗禮名為ドン・シメオン。原為小寺家臣,後來成為豐臣秀吉的部下,以智謀出眾而與竹中半兵衛(竹中重治)並稱為「秀吉的兩兵衛」。其為人野心勃勃,因此秀吉晚年時對他極為提防。關原會戰時原本想趁勢興兵,打算先統一九州再上洛爭霸天下,後來收到關原會戰在一天之內就結束的戰報,便放棄野心從此不問政治。


10.豐臣秀吉

 

1271576154

  戰國三傑之一,也稱作「豐太閤」。原本是尾張中村的農夫之子,年輕時曾四處流浪,後來成為信長的家臣屢建奇功,深獲信長的信任。被信長派往西國對抗毛利家時,接獲信長死於本能寺的消息,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行軍速度返回近畿,在山崎一帶擊敗明智光秀,史稱「中國大返京」。他挾著為主復仇的大義招牌及各種外交手段,在信長死後取代主家,逐漸成為最有實力的大名。之後他終於成功的統一日本,並接受天皇賜姓「豐臣」,歷任關白太政大臣,正式確立了豐臣政權。



缶コーヒー「ジョージア」に戦国武将シリーズ、雑誌「歴史街道」が監修。


若い女性を中心に巻き起こった昨今の“戦国ブーム”によって、
かつては考えられなかったようなグッズが次々と登場している。


そうした流れを受けて、“戦国”のキーワードとはあまり接点がなかった商品やサービスも盛んに“戦国”を取り入れた展開が行われているが、コカ・コーラシステムの缶コーヒー「ジョージア」も、戦国時代を彩った10人の戦国武将を描いた「ジョージア 戦国時代の武将シリーズ」を、11月3日からコンビニ限定商品として発売することになった。全10種類で、価格は120円(税込み)。

「ジョージア 戦国時代の武将シリーズ」は、歴史雑誌「歴史街道」の監修のもと、戦国武将を力強くデザインしたシリーズ。デザインされる10人の武将は真田幸村、直江兼続、伊達政宗、徳川家康、織田信長、武田信玄、上杉謙信、前田慶次郎、黒田官兵衛、豊臣秀吉と、いずれ劣らぬ人気を誇る名将たちだ。

デザインを担当したのは、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の諏訪原寛幸氏。諏訪原氏は「歴史街道」の誌面のほか、コーエーのゲーム「信長の野望」や「戦国無双」シリーズなどを手がけた人物として、戦国時代好きにはおなじみの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だ。

パッケージはシックな深緑色を基調に、10人の戦国武将がそれぞれ描かれたもの。「愛」をかたどった兜を被る直江兼続、傾奇者(かぶきもの)と知られた前田慶次郎、鎧姿が珍しい豊臣秀吉など、そのコレクション性は高い。また、パッケージの側面には、「歴史街道」が描き下ろした各戦国武将のプロフィールが明記されている。

数量限定のため、店頭からなくなり次第販売は終了。戦国時代好きを中心に争奪戦が繰り広げられそうだ。

http://www.narinari.com/Nd/20091012520.html





 話說我們繁田塾最親切溫柔美麗大方櫃台女王しょうこ様
最近抽空去了一趟日本,展開找尋自我的知性之旅(誤)
雖然她人在遙遠的日本,心卻無時無刻都惦記著繁田塾的夥伴們
因此她特地冒著行李箱可能會大爆炸的危險,
幫我們帶回了不少「おみやげ(お土産)」!

其中一個就是我們曾介紹過的「戰國武將系列咖啡」XD
大家一起來看看珍貴的實品圖吧!
1271576155
分散!!

1271576156
集合!!

1271576157
第六天魔王降臨!

1271576158
與竹中半兵衛齊名的絕代智將,可惜城府極深(司馬懿?!)

1271576159
信玄:ゆきむら!!!!!!!!!!

1271576160
幸村:お館様!!!!!!!
(以下LOOP......XD)

超棒的對吧!
順便聲明一下,我絕對沒有被咖啡賄賂喔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