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同學:

秋冬天正是感冒及H1N1新流感流行的季節,
繁田塾再次提醒各位同學,
為了自身安全及他人健康著想,

有感冒症狀請在家裡好好休養,請不要逞強來上課喔。



本班雖然有實行消毒量體溫戴口罩等措施,
卻還是無法做到完全的隔離病毒顔
因此需要各位同學的協助。


各位同學一旦發現感染H1N1新流感,也請立刻跟本班聯絡!

以便通知其他同學或做警急處置。


以下是繁田塾整理的新流感相關資訊~↓↓↓↓↓↓
對新流感還不了解的同學請多加利用參考!





Q1.甚麼是H1N1新型流感/豬流感(swine influenza)?

  人有人流感,禽類有禽流感,豬本來也就有豬流感。大部分屬A型流感病毒,常見病毒為H1N1、H1N2、H3N1與H3N2。 豬流感大都為H1N1 的亞型所引起,但也可以是其他型別。豬流感通常是不會感染人類的,美國2005-2009年至少有12次豬流感感染人的事件,但是都並未有大規模的流行。

  目前全世界爆發的豬流感疫情,為H1N1病毒所引起,合併了北美豬流感、北美禽流感、人類流感及歐亞豬流感病毒的四個基因片斷組成的新型變種病毒,因此應正名為"H1N1新型流感"比較好。美國CDC是稱之為: Swine-Origin Influenza A (H1N1) Virus,簡寫 S-OIV。



Q2.H1N1新型流感之潛伏期及可傳染期?

  潛伏期是指被感染至發病(出現症狀)這段期間,普通流感之
潛伏期僅1~3天H1N1流感潛伏期可長達七天,最常見是1~4天

  可傳染期: 罹患流感的一般成人,在發病前一天至症狀出現後的3~7天均可能會傳染給他人,發病後第2~3天是菌量最高的時候。但是重症,幼童,老人或是免疫功能低下的病患,可能會比七天更長。

  一般是這樣: H1N1新型流感個案自發病前一天到發病第七天都具有傳染力,共八天。


Q3.會有什麼症狀?  咳嗽、流鼻水是不是得到H1N1新型流感?

  H1N1症狀就和普通流感,甚至一般感冒症狀都很像。發燒,咳嗽,喉嚨痛, 鼻水都可能有,在美加兩國統計比較不像一般季節性流感的症狀是約25%~50%會嘔吐或腹瀉 。


Q4.如果出現H1N1新型流感相關症狀應該怎麼做?

   勿上班、上課,應立即配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病史、工作史、禽畜接觸史及旅遊史,有無親友家人也有呼吸道症狀;醫師經臨床診斷將會提供快速篩檢試劑檢查,可1小時內確認是否染A型流感(新流感為其中一型),若染A型流感,醫院會通報疾管局進一步作「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確認是否染新流感。PCR檢查最快六小時,最慢兩天可有結果。但快篩試劑敏感性僅有4~5成,
陰性也不能完全排除H1N1新型流感。陽性與否和採檢的方法和第幾天採檢都有關係。

   醫師會進一步評估是否須提供抗流感抗病毒藥劑或是住院,因為多半是輕症,且一週內會痊癒,即使不需特殊特殊治療亦可康復,多半人在家休養即可。建議至少放假到退燒後一天。
  若遇到醫療機構快篩試劑缺貨,可致電1922疫情專線,詢問具有快篩試劑的醫院,或直接赴醫學中心等無缺貨的醫院就醫。
  在整個生病期間,請務必注意咳嗽禮節,自己戴上口罩,勤洗手。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キラキラ更多相關資訊請點擊:H1N1來了! 我們躲的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