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んにちはー
我是繁田塾的新(?)工讀生、キミちゃん
(因為這個ID的主人しょうこ小姐都不來發文,所以我就先借用一下帳號了XD 請大家在櫃檯看到她的時候催她發文,謝謝~)
其實應該算是目前的工讀生裡面最資深的員工,
但是去年跑去京都留學了一整年,在回到補習班的時候人事已非...
不管是講義擺放的位置或是影印機的用法都忘得一乾二淨,
認識的學生很多也都考過檢定考上插大去過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現在補習班的一切都要重新開始認識,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指教囉

さてさて、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日本大學的大学祭(だいがくさい)

大学祭顧名思義,就是日本大學的學園祭
就像是台灣的校慶一樣,每所學校都會在這段時間對校外人士開放,
各個班級跟社團也會準備攤位賣些食物飲料,或是在廣場的舞台做表演,
學校方面則是會請些搞笑藝人或是樂團來校演出,對大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活動。


十月底到十一月底的這段時間,正好是日本大學舉辦大学祭的時期。
每所大學都會成立一個專門承辦大学祭事務的學生組織。
大家可以看看他們的網站體會一下日本學園祭的感覺喔!

東京大學 第60回 駒場祭  11月23日~25日
http://www.a103.net/komabasai/60/visitor/main/

京都大學 第51回 11月祭  11月20日~23日
http://nf.la/

我去年留學的「京都橘大學」就在這個星期舉辦了名為「橘祭」的大学祭。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大學,不過也非常的熱鬧呢

那麼,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去年參加學園祭的照片吧!

━━ヽ(*゜∀゜)(゜∀゜*)ノ━━

這是橘大學在學園祭幾天前的倒數看板。上面也寫了當天會來的搞笑藝人,雖然我一個都不認識XD
日本的大学祭跟台灣校慶比較不同的地方應該就是天數了吧。
因為我留學的大學比較小,所以只有辦六日兩天,但是附近的京大跟立命館大學都是連續辦三天的喔!
歡樂的氣息可以持續三天真棒!(不過沒有補假


這是漫研原畫展的教室。隔壁也有攝影部、花道部跟美術部等等靜態社團的展覽攤位~


教師們組成的攤位正在做麻糬。如果問我日本的學園祭跟校慶比起來最不同最好玩的地方,應該就是這些特別的服裝了!



賣烤馬鈴薯的攤位,攤位上的女生全部都身穿高中制服,超可愛的!


這是賣タビオカ(珍珠奶茶)的攤位喔!
不過不只賣珍奶,珍珠加上抹茶歐蕾、咖啡牛奶、葡萄柚汁或柳橙汁,
對日本人來說珍珠好像加什麼都不奇怪,又或者是珍珠對她們來說太奇怪了所以加什麼都一樣奇怪?
不過一杯350日圓,超貴~


和服部的朋友們。她們的攤位賣的是熱茶跟和菓子,從早上開始一整天都穿著和服在校園裡走來走去喔!


雖然我也不曉得能樂部為什麼要打扮成女僕的樣子,不過可愛就好☆


這是ダンス部(熱舞社)的表演。她們是用京都街道名稱編成的歌曲來伴舞的。雖然下著還是熱情不減~


人來人往,看著認識的朋友們努力招攬生意還有裝扮成各種模樣的樣子,真的很開心喔!
我也跟認識的日本人借了她們高中的高中制服,體驗一下穿水手服的感覺,
走在學校各式各樣穿著的人群裡完全不突兀


除了自己留學的大學以外,十一月底我也去參加了京都大學的大学祭
像台大一樣大的校園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位,美術部的人像素描、軽音部的現場表演,
還有魔術、剪紙、合唱跟機器人大賽,大學校的大学祭更有意思呢!
如果有機會在十一月這段時間到日本去玩,不妨查查看附近大學的大学祭是在什麼時候,
順道去體驗一下日本大學生的青春活力吧!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