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想請大家為這次在莫拉克風災中喪生的人們默哀一下。


  一場浩劫,造成了多少百姓們失去至親、流離失所,家園只在一夕之間變得殘破不堪。從電視新聞上的畫面看來就已經十分怵目驚心,不難想像對親身經歷的災民而言,呈現在他們眼前的是多麼殘酷的景象。相較於之前的南亞震災和對岸四川的震災,雖然也會感到難過,但這次受難的畢竟是自己的同胞,那種感覺就愈發強烈......





心痛





  看著備受壓力煎熬的救災人員,即使身心俱疲仍咬牙硬撐,打算在有限的時間內救出更多的難民,甚至因此而英勇殉職,讓我們失去了經驗豐富、勞苦功高的四位救災英雄,真的好讓人不捨。



張順發、王宗立、黃鎂智、張瑞賢



這四位殉職的勇士,在此真的要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有一位網友說的很好:


「也許他的家人不希望他當英雄,但我還是向英雄致敬」


  這四位救災英雄的家屬,還有所有救災英雄們的家屬,我們真該和你們說聲謝謝,以及抱歉。因為有他們的無私奉獻,才能讓許多仍受困的災民獲救,但你們卻因此而擔心受怕;他們賭上了性命,讓更多家庭有團圓的希望,而你們的家庭卻可能從此不再完整。將個人的小愛轉化成無私的大愛,這些救災英雄們很偉大,而他們的家屬們也一樣很偉大!


  俗語說:「患難見真情」,越是在困苦的環境下,越能清楚看出所謂的「人性」。在這次的風災中,我們看到了許多人性的光輝面,許許多多熱心的民眾,發揮了人溺己溺的精神,大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求任何的回報,只希望能讓災區的同胞們能盡早脫離困境。我自己也利用了一天休假的時間,到自家附近的物資集中站去幫忙,看著民眾源源不絕的送來各種救援物資,心中的感動實在難以言喻。而集中站裡的義工們,大家幾乎都是透過網路得知消息才聚集而來,一群彼此都不認識的年輕人,為了相同的目標,不畏風雨不畏艱苦,同心協力將各界的愛心都搬上貨車,一輛接著一輛送往中南部的災區。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滿腔熱血的民眾,自發的組成救災義工團挺進災區協助救災,對於他們的義行,真的很值得大家為之喝采。濃厚的人情味,這就是台灣人最引以為傲的美德!


  但人性也有險惡的一面,像最近就有一些人趁機利用民眾的愛心,以捐款的名義來詐財;或是私吞救災物資,藉機中飽私囊;還有政治狂熱者藉機大打口水戰,這些都相當令人不齒。甚至還有一些人,不能感同身受就算了,彷彿這一切都不干他的事,以語出嘲諷、攻訐他人的方式來掩飾自己的失態,減輕自己的罪惡感,或是用似是而非的言論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連最基本的惻隱之心都沒有,說難聽點,真的是活在世上枉為人。或許要等到某天災難降臨在自己身上,這些人才會醒悟,後悔莫及。


  回歸正題,這次發生在台灣中南部的重大災情,由於十分罕見,也因而備受世界各國的關注。日本的新聞媒體也做了以下相關的報導:


風8号:台湾、50年来で最悪被害 死者不明多数

【台北・大谷麻由美】台湾では7~8日に上陸した台風8号に伴う暴風雨で10日夕までに15人が死亡、32人が負傷し、55人が行方不明となった。50年前に667人が死亡した大水害以来最悪の被害となっている。

被害の大きい南部では、高雄県と屏東県を結ぶ双園大橋など8カ所で橋が倒壊。台東県知本温泉では川沿いの6階建てホテルが増水によって地盤が緩み倒壊した。宿泊客らは全員避難して無事だった。屏東県や嘉義県では降り始めからの雨量が2500ミリを超えた。堤防の決壊で100カ所以上の道路が水没し、10万戸以上で停電と断水が続いている。

また、山間部の高雄県小林村では8日深夜、土石流が発生して民家を埋め尽くした。村には500人前後の住民がいたとみられ、10日夜までに百数十人の生存が確認された。多数は連絡が取れず生き埋めとなっている可能性もある。道路が寸断されており、ヘリコプターによる救助・捜索活動が続けられている。


  活著,似乎是件很理所當然的事,卻也因此最容易被遺忘,活著是多麼的美好。當我們還能自由的呼吸,有熱騰騰的食物可以享用,有一個完整的家可以遮風避雨,周遭的親朋好友全都平安健康時,請好好珍惜這平凡的幸福。因為對災後倖存的人們來說,這些可能都是種奢求。重建之路還很漫長,請大家不要吝嗇你的愛心,一起來幫助他們,讓他們也可以找回原有的幸福。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FB


 
按此圖可得知繁田塾最新開課
 


按此圖可前往繁田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