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んにちは('-^*)/

ミヤビ在網路上找到一篇很不錯的泡湯知識大全(o^-')b
而且詳細的介紹了各種泡湯粉
是值得參考的好文章唷
かお

◆◇◆◇◆◇◆◇◆◇◆◇◆◇◆◇◆◇◆◇

一位超喜歡台灣的日本朋友,曾經對我說過「台灣是個寶島,什麼都好,除了不容易泡澡」,在他臺北租的小套房裡面,的確很難享受泡澡的樂趣(只有淋浴),
外面也沒有像日本錢湯一樣,有個可以簡單泡澡的地方,專程去別人家裡泡澡,也說不過去,真的要說,就只有去三溫暖、健身房,再遠一點就只有去泡溫泉了,真是苦了喜歡泡個澡的日本人。

沒有習慣泡澡的人,應該很難想像「泡澡」這件事,對日本人來說有多重要,在以前的日本,並不是家家戶戶都可以洗澡,當時的大眾澡堂,除了洗澡外,也變成了一種情感交流的交誼廳,
也許就是因為脫掉了衣服,也同時拿掉了心裡的界線,在一絲不掛的澡堂裡,在泡完澡後澡堂前休息的空間裡,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似乎變的很靠近。

到了現在,家家戶戶幾乎都有浴缸可以泡澡,如果去日本人家過夜,屋主也通常會問說要泡澡嗎?不過有一點很不一樣的是,在日本人家裡泡澡前,要在浴缸外面先把身體洗乾淨後再進去把身體泡暖,
泡完後千萬不要把水放掉,而要把上面的蓋子蓋好,因為在日本一缸水可是全家人一起用的,除了保持水的乾淨是基本外,不要讓水太快冷掉也是禮貌。
(記得第一次去日本寄宿家庭裡,還做了一下心理建設,畢竟一起用一缸水還真不太習慣,但這也是代表她們把你當成一家人的意思歐)

泡澡除了可以放鬆之外,更有「気分転換(心情轉換)」的妙效,喜歡泡澡的日本人更是發明了許多種「入浴劑」,讓泡澡除了轉換各種不一樣的「気分(心情)」外,還多了許多附加的功能性。

健康養身気分きらきら
入浴劑的出現,相傳最早是在江戶時代(1603~1867),當時為了治療皮膚病,而有了將一些藥材、藥草加入浴缸裡,出現了能讓人浸泡的「藥湯」,而現代的「入浴劑」也有許多加入了養身的功效。




(↑怎麼好像很好吃)


(↑加了銀離子的成分,不只水閃閃發光,身體也變漂亮的閃閃發光)


(↑加了日本酒的入浴劑,對於美容肌膚的評價很好)

(↑泡在豌豆湯裡)

(↑甘菊的入浴劑)

(↑像是在泡綠茶一樣)

泡湯気分きらきら
戰後,家裡面有浴缸開始普及,人們不用上錢湯(大眾澡堂),也能在家享受泡澡的樂趣,這時候開始出現了所謂的「湯の花」或稱「湯華」可以讓人在家享受泡湯的樂趣,
「花」、「華」就是精華的意思,也就是將溫泉裡的成分乾燥化變成粉末的產品,去各大名湯泡湯的時候,常常可以買到當地的「湯の花」來當作土產。



(↑「湯の花」長的就像這樣)


(↑也有這種將溫泉水濃縮的土產,超道地的自家溫泉泡湯)


(↑日本名湯的入浴劑,沒機會去當地泡湯,也能在自家享受)

水果気分きらきら
水果,是不是覺得很像泡在營養滿點的果汁裡面呢,而這些水果也讓泡的人有不同的效果。

(↑草苺、橘子、等等的各種水果,不是只有香味而已,功能也不太一樣)

(↑好像泡在果菜湯裡啊)

(↑有去角質效果的蘋果湯)

甜蜜気分きらきら
要甜蜜就來場糖果浴吧,其實並不是真正的糖果,而是有著糖果香味與造形的「入浴劑」,甜蜜蜜的感覺,熱呼呼的糖果浴。


(↑這些甜蜜蜜的成分,也有其功用歐,像是牛奶有保溼的作用等,泡完有焦糖的味道)


(↑杏仁豆腐味的入浴劑,據說評價極高,泡完除了有杏仁豆腐的味道外,更覺得像是杏仁豆腐般的滑溜溜)


(↑也有像是巧克力、櫻豆花,黑芝麻等等的口味,看起來像是泡在甜點裡)


(↑毛巾也可以做的像是蛋糕造型一樣,左巧克力毛巾,右草莓蛋糕毛巾)

玩耍気分きらきら
泡澡也可以很好玩,許多「入浴劑」溶解後,就可以拿到裡面的公仔,邊泡還可以邊收藏喜歡的公仔,當然隱藏版公仔是一定要有的。


(↑阪神隊的公仔,喜歡阪神的人,應該泡的很熱血吧)


(↑小朋友喜歡的入浴劑,只是泡了可以變身嗎?)


(↑多拉A夢新上市的電影,也有推出這種收藏入浴劑)


(↑新超級馬力兄弟也來玩一下)


(↑泡澡的招財貓豋場)


(↑有名的零嘴,「うまい棒」也有入浴劑,口味也是很多)



(↑冰淇淋的入浴劑,上面的冰棒(入浴劑)融化後可以看到棒子有沒有中獎歐


大爺気分きらきら
要體驗一下當大爺的心情嗎?泡澡時被鈔票包圍樣子,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偶而幻想一下也不錯。


(↑做成10萬元大鈔的入浴劑)


(↑呵呵,白花花的鈔票)


(↑滿缸的鈔票,最後會融化掉歐)

安心気分きらきら
運氣不好的時候,泡個澡換個心情,將好東西都吸引過來。


(↑玫瑰的香味,讓你充滿魅力)


(↑陪伴你的入浴劑,上面寫著「沒關係,我永遠會在你的身旁」…這...已經超越了入浴劑的層次了)


燃燒気分きらきら
爆汗、爆汗、超爆汗,是這些燃燒入浴劑的特色,搭配著泡澡的熱水,痛痛快快的燃燒,藉由排汗將身體的毒素排出來吧。

(↑燃燒吧,李胖龍)

(↑把汗還是油?逼出來)

(↑以辣椒為底的入浴劑)

(↑很辣的零食也推出入浴劑,光看就冒汗了)

泡澡小知識+
--------------------------------------------------------------------------------------------
40度
泡澡的關鍵就是「溫度」,研究顯示以40度為界線,42度左右的熱水有讓人提神的效果,而38度左右的熱水卻是讓人放鬆,因此根據目的不同,可以調整不同的水溫。

氣味
不想放入浴劑,卻想要有一些入浴劑的效果,可以滴一些精油進去水裡(1~8滴即可,太多反而很不舒服),藉由水的溫度,精油的氣味一下就會擴散到整個浴室裡,也有改變氣氛的效果。

(圖片引用自各官網)

リラックマ文章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D4I.kQKFERla1Xpj_vMcTW5bsA--/article?mid=9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azyuku繁田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